研究發現暴力視頻遊戲並不會導致現實生活中暴力的增加

一項新研究表明,暴力視頻遊戲並不會導致現實生活中暴力的增加。大眾媒體和普通民眾經常將暴力電子遊戲與現實生活中的暴力聯繫起來,儘管支持這種聯繫的證據有限。

研究發現暴力視頻遊戲並不會導致現實生活中暴力的增加

關於這個話題的辯論通常在大規模公共槍擊案發生后加劇,一些評論家將這些暴力行為與肇事者對暴力電子遊戲的興趣聯繫起來。然而,其他人指出,不同的因素,如精神健康問題或容易獲得槍支等,是更可能的解釋。

鑒於這些矛盾的說法,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2013年呼籲政府為電子遊戲和暴力的研究提供更多資金。但在政府出台任何限制接觸暴力視頻遊戲的政策之前,重要的是要確定暴力視頻遊戲是否真的會使玩家在現實世界中出現暴力行為。

倫敦大學城市學院經濟學系高級講師Agne Suziedelyte博士的研究,利用美國的數據提供了暴力視頻遊戲發布對兒童暴力行為影響的證據。

Agne-Suziedelyte-400x400.jpg

Suziedelyte博士研究了暴力視頻遊戲對兩種類型暴力的影響:對他人的侵犯,以及對事物/財產的破壞。這項研究發表在《經濟行為與組織雜誌》上,主要針對8-18歲的男孩–最有可能玩暴力視頻遊戲的群體。

Suziedelyte博士使用了計量經濟學方法,確定了暴力視頻遊戲對暴力的看似因果的影響,而不僅僅是關聯。她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在新的暴力視頻遊戲發布后,針對其他人的暴力行為會增加。然而,家長們報告說,孩子們在玩了暴力視頻遊戲后更有可能破壞東西。

Suziedelyte博士說:“綜合來看,這些結果表明,暴力視頻遊戲可能會使兒童激動,但這種激動並沒有轉化為針對他人的暴力–這是我們最關心的暴力類型。”

“對我的研究結果的一個可能的解釋是,玩電子遊戲通常是在家裡進行的,在那裡參與暴力的機會比較少。這種‘無能力’效應對於容易發生暴力的男孩來說特別重要,因為他們可能特別受暴力視頻遊戲的吸引。”

“因此,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視頻遊戲的政策不太可能減少暴力。”

(0)
上一篇 2021-11-06 10:26
下一篇 2021-11-06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