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大私營醫療機構的CEO:感染Omicron的癥狀要“輕微很多”

在南非經營該國最大私營醫療保健網絡的Netcare
Ltd.表示,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新冠陽性病例增加,但患者癥狀更輕一些。
首席執行官Richard
Friedland在周三的聲明中表示,在當前第四波疫情的中心豪登省,Netcare旗下醫院新冠患者表現出的癥狀“要比我們在前三波中所經歷的要輕很多”。

南非最大私營醫療機構的CEO:感染Omicron的癥狀要“輕微很多”

這一說法呼應了另外兩家當地醫院的初步發現,即大多數Covid患者不需要氧氣治療或重症監護。科學家們仍在進行各種測試,以便更好地了解omicron變異毒株的風險,不過許多結論需要幾周才能做出。

Friedland表示,在前三波疫情浪潮中,住院率會隨着社區傳播率上升,現在二者可能正在“脫鉤”。

他說,目前在Netcare醫院的Covid患者中,約有90%不需要氧氣治療,被認為是偶然病例。目前在Netcare醫院的337例Covid-19陽性患者中,有8例正在接受呼吸機治療,其中2例是原發性創傷病例,也恰好檢測出Covid呈陽性。

自11月15日以來,Netcare醫院接收了800名Covid-19陽性患者,其中約75%沒有打疫苗。在這段時間裡,因Covid而導致的四例死亡病例中,所有人都有“嚴重合併症”,年齡在58-91歲之間。其中三例未接種疫苗。

“雖然我們充分認識到現在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那麼除了少量需要三級護理的人之外,似乎第四波浪潮可以通過初級護理水平得到充分應對,” Friedland說。

(0)
上一篇 2021-12-09 00:23
下一篇 2021-12-09 0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