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球電動車銷量創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雖然全球汽車市場受疫情、俄烏衝突、供應鏈挑戰等因素的影響,但是電動汽車市場依然高歌猛進,在6月份創下月度銷量新高。根據CleanTechnica的數據,6月份,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大漲54%至913,000輛,佔6月全球汽車銷量的16%。

該媒體預測,今年9月份,全球電動汽車月度銷量或將首次超過100萬輛,屆時中國、歐洲和美國的電動汽車銷量或將創下新高。

6月全球電動車銷量創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上個月,全球純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月度銷量均為歷史新高。其中,純電動汽車的銷量同比增幅為65%,首次實現兩位數的市場份額,達12%;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量的增幅受到了歐洲市場銷量下跌的影響,僅為29%。

今年上半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達4,161,123輛,佔全球汽車市場的份額上漲一個百分點至12%,純電動汽車的份額為8.8%。

6月全球Top 20電動車榜單:比亞迪(332.360, 5.76, 1.76%)6款車型上榜

上個月,特斯拉Model Y重新返回月度銷量TOP 20電動車型榜榜首,銷量也創下新高至近9.8萬輛,是單款電動車型的月度銷量首次接近6位數,而CleanTechnica預計該款車型的月度銷量將於9月突破10萬輛大關。

6月全球電動車銷量創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位列第二名的特斯拉Model 3上個月的註冊量為5.3萬輛,低於此前的季度末水平,而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 EV的銷量穩定在4.6萬輛。

緊隨前三名之後的,是來自比亞迪的四款車型。其中,比亞迪宋PLUS(包括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註冊量為31,787輛;比亞迪漢(包括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註冊量也刷新了歷史紀錄,為25,356輛;比亞迪元PLUS位列第七名,註冊量為16,764輛。在前十名之外,比亞迪海豚排名第11,而比亞迪唐(包括純電動車型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排名第18。因此,在6月全球銷量TOP 20電動車型榜單上,比亞迪共有6款車型上榜。

除了比亞迪的6款車型外,另有10款中國品牌車型也進入銷量TOP 20電動車型榜單。排在第10名的廣汽Aion Y也實現了月度銷量新高,為11,801輛;來自廣汽的另一款車型Aion S則排在第16位;第15名哪吒V的交付量也在增加,6月註冊量為9,149輛,而歐拉好貓和小鵬P7也重返榜單。需要指出的是,在歐拉好貓8,731輛的註冊量中,有幾百輛是來自泰國市場。

大眾ID.4的名次上升至第8,註冊量為16,462輛,成為傳統車企中銷量最高的電動車型。

在20名之外,依然有很多看點。其中,標緻e-208(5,765輛)和菲亞特500e(7,338輛)的6月註冊量均創下紀錄。此外,大眾ID.3(7,044輛)也實現了本年最佳表現。

此外,上汽的MG eZS EV的註冊量為6,376輛,MG eHS PHEV的註冊量為7,318輛,均創下新高。除了歐洲市場表現較好,eHS在以色列、eZS在印度也實現了數百輛的註冊量。東風風神E系列也表現不俗,銷量為7,536輛。

在最近上市的車型中,比亞迪驅逐艦05在6月的註冊量為7,464輛。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比亞迪驅逐艦05就會成為第七款上榜的比亞迪車型。7月29日,比亞迪海豹也正式上市,並將於8月開啟交付,專屬的常州工廠也將全力提升產能,而競品則包括特斯拉Model 3、蔚來ET5、小鵬P7。此外,問界M5的6月銷量也達7,021輛。

就上半年的累計銷量來看,銷量TOP20電動車榜單的前幾名保持穩定,但是Model 3較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 EV的優勢擴大到11,000輛(前五個月的差距不到4,000輛)。去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是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無可爭議的領先者,銷量接近24.4萬輛,而今年的數據則較去年下滑了10%以上。上海工廠今年上半年因受疫情的影響產量下滑,但這並不是全部的原因。

CleanTechnica稱,Model 3已經達到了產量極限,而特斯拉的增長基本上來自Model Y。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Y的銷量同比勁增128%,排名從去年同期的第3名上升至第1名。

就車型數量而言,來自中國品牌的電動車型上榜數從去年上半年的7款翻倍至今年的14款。雖然五菱宏光MINI EV上半年的累計銷量從去年的第2名降至今年的第3名,但是銷量同比增長了14%。比亞迪漢一年前是第4名,今年降到了第6名,但需要指出的是,漢在一年前是唯一上榜的比亞迪車型,而現在比亞迪有6款車型上榜。

排名上升的還有理想ONE,前6個月以60,404輛的銷量排在第8名,高於去年同期的第11名。在榜單的下半段,比亞迪元Plus的名次也上升至第12名,並且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取代大眾ID.4在緊湊型電動汽車細分市場的領導地位。廣汽Aion Y的排名也攀升兩名至第16名,而Aion S排在第19名。

6月全球Top 20電動車品牌榜:特斯拉重獲冠軍

今年6月,比亞迪繼續刷新銷量紀錄,註冊量近13.4萬輛,但是未能擊敗特斯拉(註冊量超過15.7萬輛),因為季末對於特斯拉來說是衝量的時間。

6月全球電動車銷量創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大眾品牌以42,808輛的註冊量排名第4,而上汽的註冊量連續兩個月創下新高,6月以2.9萬輛的註冊量排在第6位,接下來的第7名和第8名也是中國品牌,分別是廣汽(24,165輛)和奇瑞(23,014輛)。

至於榜單的下半段,有很多驚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屬吉利,6月註冊量為19,728輛,排名上升到了第12位。小鵬和雷諾也重返榜單,分別位列第15名和第17名。

在20名之外,蔚來和零跑均取得了銷量新高。同時,Jeep也實現了本年最佳成績,或將很快進入前20榜單。

就上半年累計銷量來看,雖然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末實現了註冊量峰值,但是比亞迪依然抗住了壓力摘得上半年的銷量桂冠,並領先特斯拉7.6萬輛,而這種差距對於年度冠軍之爭相當重要。即使比亞迪最終輸給特斯拉,也將是自2018年以來第一次有品牌能夠挑戰特斯拉的主導地位。

6月全球電動車銷量創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上汽通用五菱穩定排在第3名;大眾排名超越寶馬,而且隨着大眾工廠的產量限制大幅緩解,大眾有望在下半年追趕上汽通用五菱;排在第7名的上汽與第6名的梅賽德斯也僅差2,000輛,8月份或將超過梅賽德斯。

奇瑞和廣汽的排名也在不斷攀升,上半年銷量分別位列第9名和第11名,而吉利上升三名至第16名,並且在未來幾月名次或將繼續攀升。在前20名中,小鵬升至第17名,長城升至第19名。福特排在第20名,而21名的合眾也僅僅落後其1,000輛。

(0)
上一篇 2022-08-03 10:53
下一篇 2022-08-03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