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養貓人群數已超過養狗人群 寵物博主1條視頻賺幾十萬

你養寵物,或者身邊養寵物的人多嗎?據央視財經報道,有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飼養犬貓的人群數量達到6844萬人,其中近一半是“90后”寵物主。按照《2021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對飼養寵物類型的劃分來看,多達59.5%人群養貓,超過了養狗比例(51.7%)。

此外,還有養水族類佔比8.3%,養爬行類寵物的佔比為5.8%;嚙齒類佔比4.5%;鳥類佔比3.6%。

同時,因為龐大獨居人群的需求,寵物也催生出新的商業經濟點,除了貓糧狗糧、寵物醫院、玩具/生活用品外,寵物視頻的市場地位同樣不可小覷。

有寵物博主介紹,如果出一個幾億次播放量的視頻,那一個視頻就可以賺幾十萬元。某平台數據顯示,該平台粉絲量超20萬的寵物博主中,有90%通過參與電商等商業化手段實現流量變現。

實際上,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的社交平台,寵物博主的動態瀏覽量、粉絲量通常都不低,明星賬號更是層出不窮,輕鬆、解壓、搞怪、娛樂、治癒、忠誠……這些頗正面詞彙,通常是大家給寵物視頻貼上的標籤。

(0)
上一篇 2022-07-10 19:54
下一篇 2022-07-10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