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帶來了全新的操作中心和媒體控件

如預期那樣,微軟為 Windows 11 引入了最初打算在 Windows 10X 中使用的 UI 元素。儘管後者已經被擱置了開發,但廣大消費者還是能夠在 Windows 11 的早期測試版本中體驗一下。不過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主要是 Windows 11 較 Windows 10 在操作中心(Action Center)和媒體控件上的較大變化。

1.jpg

(截圖 via Windows Latest)

首先,儘管右側的系統托盤沒有隨着 Windows 11 的到來而消失,但一些功能還是被轉移到了重新設計后的操作中心(Action Center)。

對於許多 Windows 10 老用戶來說,或許都不怎麼用得上 Action Center 的通知管理功能。

但 Windows 11 上的重新設計,還是帶來了更加養眼的 WinUI 和 Fluent Design 設計語言,以及改進了交互體驗的“快速設置”(Quick Settings)面板。

2.jpg

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發現 Windows 11 上的 Action Center,看起來與 Windows 10 上有很大的不同。

其引入了全新的“面板”設計,帶來了更趁手的“系統通知”(位於上半部分)和“操作控件”分組(更靠近任務欄右下角)。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 11 允許用戶適度調節操作中心的大小、且支持自適應,同時保留了位於右上角的“清除全部通知”按鈕。

3.jpg

與 Windows 10 一樣,新的“快速設置”面板提供了對常用設置的快速訪問,包括藍牙、Wi-Fi、飛行模式、省電模式、專註模式等功能,以及屏幕亮度 / 音量調節等新控件。

總體而言,Windows 11 並沒有徹底顛覆操作中心的交互邏輯,但是賦予了更多的可定製性。比如在點擊 Wi-Fi 或藍牙等操作時,它會蹦出一個新的配置窗格,以便用戶直接在不同的 Wi-Fi 或藍牙設備之間進行切換。

此前這些操作會被跳轉到討人嫌的 Windows 設置應用,但現在你可直接於通知中心的面板上進行配置。而且相關動畫的修飾也相當巧妙,比如藍牙圖標會在確認有效點擊時呈現一些輕微的變化。

4.jpg

Windows 11 桌面的另一大變化,就是引入了重新設計的“音樂控制”面板,而且它只會在有音頻播放時出現。

藉助新版音樂控件,你可直接通過“操作中心”面板來切歌、或暫停 / 繼續播放音樂。相比之下,Windows 10 上的相關 UI 功能顯得確實太落伍了。

綜上所述,“操作中心”的基本功能沒有被徹底顛覆,意味着你仍可進入“設置”應用以尋找進一步的自定義體驗選項。

最後,除了“操作中心”,微軟還重新設計了 Windows 11 的應用商店、“設置”應用、文件資源管理器、以及相冊等部分。

(0)
上一篇 2021-06-25 19:03
下一篇 2021-06-25 1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