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算法法案將可能迫使Facebook改變新聞feed的運作方式

周三提出的一項新兩黨法案可能標誌着美國國會在解決有害內容的算法放大方面邁出了第一步。《社交媒體NUDGE法案》由參議員Amy Klobuchar(民主黨-明尼蘇達州)和Cynthia Lummis(共和黨-懷俄明州)提出,它將為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研究院研究“內容中立”提供方法指導,進而增加在線內容分享的摩擦。

1024px-Amy_Klobuchar,_official_portrait,_113th_Congress.jpg

Amy Klobuchar資料圖

該法案指示研究人員確定一些減緩有害內容和錯誤信息傳播的方法,無論是通過要求用戶在分享文章前閱讀還是其他措施。然後,FTC將編纂這些建議並授權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將其付諸實施。

“長期以來,科技公司一直說‘相信我們,我們有這個能力’,”Klobuchar於當地時間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但我們知道,社交媒體平台一再將利潤置於人之上,通過算法推送危險的內容、勾引用戶並傳播錯誤信息。”

多年來,民主黨人一直在尋求解決網上錯誤信息的方法,而共和黨人則批評這些努力是對言論自由的威脅。但在2020年Facebook舉報人Frances Haugen的證詞的刺激下,兩黨成員已經開始合作尋找監管算法的方法,以此來解決兒童問題和錯誤信息。Lummis對該法案的支持標誌着這一進程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

她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道:“NUDGE法案是朝着全面解決大科技公司的過度行為邁出的良好一步。通過授權(NSF)和(NASEM)研究社交媒體平台的成癮性,我們將開始充分了解這些平台的設計及其算法對我們社會的影響。從那裡,我們可以建立護欄,保護懷俄明州的兒童免受社交媒體的負面影響。”

在今年晚些時候中期選舉升溫之前,留給國會通過科技立法的時間已經不多了。Klobuchar在上個月接受The Verge採訪時對立法者在年底前通過廣泛的兩黨法案的能力表示樂觀。

她在談到社交媒體NUDGE法案時說道:“這項法案將有助於解決這些做法,包括通過實施增加透明度和改善用戶體驗的變革。”另外,她繼續說道:“現在已經到了通過有意義的改革正面解決社交媒體對我們社區的傷害的時候了。”

(0)
上一篇 2022-02-11 08:51
下一篇 2022-02-11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