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低至1760元的RTX 30系“礦渣”顯卡來了 撿二手風險依然很大

雖然頭部 BTC 挖礦特別依賴於定製的 ASIC 礦機,但以 ETH 為代表的加密貨幣仍相當側重多顯卡平台。在持續已久的加密貨幣挖礦熱潮中,無限加價收卡的礦老闆們,已然對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造成了嚴重的破壞。慶幸的是,隨着加密貨幣挖礦“礦場”清退工作的持續推進,英偉達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卡的二手價格終於開始逐漸回落。

1.jpg

在“顯卡挖礦”的大潮下,除了台式機常用的消費級顯卡,某些搭載了高性能獨顯的筆記本電腦也沒能逃出礦工們的魔爪。

不過近段時間,某“海鮮市場”還是曝出了不少礦老闆正在急於脫手的訊息 —— 即使在平台上密集發布的消息中,也混入了一群看熱鬧不嫌事大的網友。

據加密貨幣網站 The Block 報道,某個礦場正在以低至 1760 RMB(約 270 美元)的價格拋售 RTX 30 系顯卡,且另一礦場正試圖以 1000 美元左右的價格轉讓搭載了 RTX 3060 移動 GPU 的遊戲筆記本。

2.jpg

然而對於任何想要“撿漏”的人們來說,購買這些二手 GPU / 筆記本電腦的風險還是偏高。因為加密貨幣挖礦需要長時間高負荷運轉,從而導致元器件壽命的極大縮短。

即使運氣好撿到一塊不錯的“礦渣”,但後續仍可能隨時翻車,更別提許多廠商都針對挖礦應用頒布了相應的拒保政策。

與此同時,即便是想要從個人手中回收一款“女生自用一手”產品,也請務必仔細檢查包裝和外觀。除了前期與賣家溝通時商議退貨條款,開箱時也請盡量全程錄像取證。

(0)
上一篇 2021-07-09 11:50
下一篇 2021-07-09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