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正在進行微重力環境適應實驗並在為下周的貨運任務做準備

周三在國際空間站(ISS)上的主要研究是探索宇航員如何在失重狀態下操縱物體和移動。第66號遠征隊(Expedition 66)機組人員也在為下周即將發射的一對補給任務做準備。在太空中抓住一個物體並四處移動這跟在地球上做起來完全不一樣。

Astronauts-Thomas-Marshburn-and-Mark-Vande-Hei-Peer-at-the-Earth-Below-2048x1365.jpg

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宇航員如何適應微重力環境,而這可能會給為未來行星、衛星或小行星任務設計的航天器界面帶來影響。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周三輪流將自己綁在哥倫布實驗艙的一個專門座位上展開GRIP研究。然後兩人在抓着一個控制裝置的同時做了一系列動作以此來幫助研究人員了解宇航員對不同動態事件的反應。

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則開始收拾裝備,以為在下一艘造訪空間站的美國天鵝座(Cygnus)太空貨運飛船上進行處置做好準備。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貨運飛船將於2月19日從弗吉尼亞州發射並於兩天後抵達軌道實驗室。屆時,將展開機器人捕捉工作並將其安裝到Unity艙上。NASA TV將在該機構的網站和NASA官方應用上直播這兩個事件。

NASA飛行工程師Thomas Marshburn和Mark Vande Hei則在周三主要從事實驗室維護工作。其中,Marshburn在Tranquility艙內從事管道工作、更換廢物和衛生艙內的部件,這是軌道實驗室的衛生間。Vande Hei則負責設置生命支持系統的水箱以供地麵糰隊遠程排水、重新填充植物水袋並最後對一個可以產生人工重力的生物研究裝置進行維修。

俄羅斯的下一個貨運任務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月14日晚11點25分從哈薩克斯坦起飛並在兩天多后自主跟Poisk艙對接。來自俄羅斯航天局的ISS Progress 80貨運飛船將運送近三噸的食物、燃料和補給品。

指揮官Anton Shkaplerov在目前與空間站對接的貨運飛船內工作,負責將液體轉移到ISS Progress 79中。這位四次進入空間站的老將還協助了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探索如何在微重力條件下最大限度地進行鍛煉。

(0)
上一篇 2022-02-10 15:22
下一篇 2022-02-10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