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特斯拉立志在2022年內敲定在印度投產計劃

北京時間9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師索曼·曼達爾表示,特斯拉在印度投產汽車的計劃最早將在2022年發布。特斯拉多年以來一直將登陸印度汽車市場作為奮鬥目標,而在2021年內特斯拉為在印度投產電動汽車也付出了史上最大程度的努力。

索曼·曼達爾指出,在全球電動汽車市場大發展的背景之下,印度或將成為該領域的最大受惠者之一。他還認為特斯拉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基於上述觀點,特斯拉或希望儘快登陸印度並在此立足,而特斯拉是否在印度投產電動車也成為其是否能在當地市場取得成功的決定性因素。

過去幾個月,特斯拉一直在與印度政府官員保持溝通甚至發生了一些爭論,雙方也就誰先對對方做出妥協而相互博弈。 起初,特斯拉計劃在印度建立一座製造工廠,不過由於不確定建廠計劃會否在印度遭遇“水土不服”,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最後還是選擇了退縮。

分析師:特斯拉立志在2022年內敲定在印度投產計劃

馬斯克與印度總理莫迪

相反,馬斯克想通過進口方式來測試印度市場對特斯拉電動汽車的需求。 由於特斯拉在中國上海擁有一座活躍的生產設施,而位於德國的工廠也即將開始生產,因此特斯拉電動汽車並不缺乏進入印度市場的途徑。 不過,特斯拉需要面臨的問題在於——印度的進口關稅使汽車價格翻了一番,如果不降低這些稅收,特斯拉將無法準確摸清印度市場的需求程度。

(0)
上一篇 2021-09-29 14:42
下一篇 2021-09-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