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搜索引擎將刪除有100個以上盜版鏈接的域名索引

俄羅斯的主要權利人和互聯網公司已經簽署了一項新的合作備忘錄,旨在使盜版電影、電視節目和其他內容更難找到。除了在數小時內自動刪除被舉報的侵權鏈接外,搜索引擎還同意將所有帶有100個或更多侵權內容鏈接的域名完全刪除。

刪除對付大量傳播侵權內容鏈接的網站,對權利人來說是一項耗時的活動。許多人認為,科技部門應該加強合作,以減輕負擔,在俄羅斯,這似乎正在發生。2018年,由主要權利人和包括Yandex在內的互聯網公司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改變了處理侵權內容的方式。

deletemini.jpg

在建立了一個集中的盜版內容數據庫后,互聯網公司同意每隔幾分鐘查詢一次,以便在六小時內從其平台上刪除相應的內容。在三年的時間裡,超過4000萬個侵權鏈接現在已經從搜索結果中刪除。自推出以來,該備忘錄已被多次更新,同時呼籲該系統向更廣泛的權利人開放,例如那些在出版部門經營的權利人。雖然這種情況尚未發生,但最初的簽署者剛剛簽署了一份新的備忘錄,其中包含一個更強大的反盜版工具。

根據目前的協議(將於2022年9月初到期),權利人必須向媒體通信聯盟(ISS)控制的中央數據庫提交侵權內容的具體URL。這些特定的URL隨後被搜索引擎除名,但權利人抱怨說,同樣的內容可以在新的URL下重新出現,這意味着必須重複這一過程。為了應對這種類型的盜版對策,新備忘錄要求搜索公司採取更嚴格的行動。任何向數據庫報告有100個或更多盜版鏈接的域名將被搜索引擎完全取消索引,這意味着它們對使用搜索引擎的人來說基本上是不可見的。

鑒於在非盜版網站上發布的侵權內容鏈接的數量,還將引入保障措施,以保護合法資源不被刪除索引。這些資源包括媒體網站、政府項目、搜索引擎本身、社交網絡和官方內容提供商。從搜索結果中刪除惡意盜版網站的域名將是打擊數字盜版的一個重大突破,這將大大優化版權持有人保護其權利的成本,並將促進合法視頻消費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2-02-10 01:11
下一篇 2022-02-10 0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