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的女性避孕藥 將使精子被困在膠凍狀形態中

據New Atlas報道,雖然殺精劑已經存在,但它們仍然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效。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種更可靠的替代品,即通過陰道使用的溶液,將精子困在精液中。

ezgif-7-be2b0de03e.gif

通常情況下,精液是以凝膠形式射出的,但它在進入陰道后迅速液化。其中攜帶的精子隨後被釋放出來,在女性生殖系統中遊走,可能會導致懷孕。

液化過程是在射精后不久觸發的,主要是由精液中一種被稱為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的酶引發的。它由前列腺分泌,分解精液中形成凝膠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被稱為精膠蛋白。這些是保持精子被困和保護的因素,直到它們(蛋白質)被分解。

m_ioac023ga.jpeg

為了防止液化的發生,華盛頓州立大學的一個團隊研究了一種抑制PSA活性的抗體。對人類精液樣本進行的測試表明,該抗體確實阻止了精液的液化,使大部分精子被困在裡面。此外,那些出來的精子在活力方面也有細微的下降。

科學家表示,更多的研究仍然需要進行,包括對不必要的副作用和其他可能與抗體一起使用的抑製劑。科學家希望最終的結果可以是一種無毒、無激素的商業產品。

“我們的目標是將其開發成一種容易獲得的女性避孕藥,按需提供,這意味着女性可以從貨架上買到它,”該研究論文的資深作者Joy Winuthayanon副教授說。“它可以與安全套結合使用,大大降低失敗率。”

這篇論文發表在《生殖生物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09 10:39
下一篇 2022-02-09 1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