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比iOS更卡的原因:內存佔用多出近3倍

null

Youtube科技博主Gary Explain日前就做了這樣的測試,他對比了不同的APP應用及遊戲應用在iOS及Android平台下的內存佔用量,先來看看常用APP的對比情況。

Android比iOS更卡的原因:內存佔用多出近3倍

在APP應用中,Android平台的APP應用佔用的內存顯著高於iOS,Twitter在iOS下佔用100MB,但在Android下佔用366MB,eBay應用在iOS下佔用不過69MB,但在Android下佔用300MB。

當然也有部分應用佔用差距不是那麼大,兩家的應用商店佔用的內存在217MB及235MB左右,只不過這是極少數的,大部分應用中差距2-3倍甚至更高都是有的。

Android比iOS更卡的原因:內存佔用多出近3倍

遊戲應用中就是另外的情況了,8款遊戲中在iOS及Android上的內存佔用差距就小多了,Android平台部分遊戲佔用更高一些,但沒有APP應用那種數倍差距了。

總體來說,APP應用及遊戲在iOS、Android上的佔用有着不同的表現,遊戲因為是原生代碼,不同平台的差距不大,但APP應用的內存佔用因為兩個平台的編譯方式不同有着天壤之別,Android平台內存佔用是iOS的數倍之多,對內存的需求更高,如果內存容量偏低,那就難免出現卡頓之類的問題了。

(0)
上一篇 2022-02-08 21:20
下一篇 2022-02-08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