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銀河系邊緣發現一個神秘的旋轉天體

據BGR報道,天文學家們近日在銀河系的邊緣發現了一個神秘的重複瞬態天體這個天體的質量不同於天文學家此前所見過的任何東西,它每小時最多釋放三次大規模的能量爆發。研究人員在測繪太空中的無線電波時發現了這個天體。研究小組認為它可能是一顆中子星,甚至是一顆白矮星,周圍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磁場。

Visible_transient_marked-1024x615-1.png

一位天體物理學家帶領團隊做出了這一發現。與國際射電天文學研究中心科廷大學節點合作的 Natasha Hurley-Walker 博士說,這個天體“完全出乎意料”。

“在我們的觀測中,這個天體在幾個小時內出現和消失,”Hurley-Walker說(根據ICRAR的一份新聞稿)。研究人員說,這個神秘的天體每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會發出一分鐘的輻射束。此外,它是研究人員在天空中見過的最亮的無線電源之一。研究人員給這個天體貼上了一個重複瞬態天體的標籤。從本質上講,它在再次進入黑暗之前會釋放出短暫的能量爆發。

然而,更耐人尋味的是,這個神秘的重複瞬態天體離我們只有4000光年左右的距離。Hurley-Walker在談到這個天體時說:“它就在我們的銀河系‘後院’。”不幸的是,目前對該天體的其他信息了解不多。然而,Hurley-Walker博士說,它符合他們稱之為“超長周期磁星”的天體物理學天體的預測。

她解釋說:“這是一種緩慢旋轉的中子星,在理論上已經被預測為存在。沒有人想到會直接探測到這樣的一個天體,因為我們沒有想到它們會如此明亮。”

此外,Hurley-Walker博士說,這個神秘的重複瞬態天體正在將磁能轉換為無線電波,比他們所見過的任何其他東西都更有效。

這並不是研究人員第一次觀察到太空中的瞬態天體。事實上,它們實際上是很常見的。根據ICRAR和科廷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Gemma Anderson博士的說法,有幾種不同類型的瞬態天體。

GLEAM_transient_marked-1024x615.png

快速瞬態天體通常是中子星,在幾毫秒內閃亮和關閉。其他的慢速瞬態天體則像超新星。它們在幾天內出現,但在幾個月後就會消失。這個特殊的神秘的重複瞬態天體很明亮,比我們的太陽還要小。該天體發出了高度偏振的無線電波。研究人員說,這表明它周圍有一個非常強大的磁場。

就像我們在宇宙中發現的其他奇怪的天體一樣(比如來自木星衛星的奇怪聲音),研究人員將繼續監測這個新的、神秘的重複瞬態天體,以了解它的更多信息。

(0)
上一篇 2022-02-08 10:49
下一篇 2022-02-08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