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將啟動數十億歐元的科技基金

據路透社報道,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周一表示,正在創建一個新的公共資助的數十億歐元基金,以促進對歐洲科技行業的投資,使其能夠與美國和亞洲競爭對手競爭。勒梅爾表示,如果歐洲要減少對外國科技巨頭的依賴,本土的歐洲科技初創企業需要更高水平的融資。

歐洲將啟動數十億歐元的科技基金

他補充說,他將在周二與德國同行克里斯蒂安·林德納 (Christian Lindner) 提供新基金的詳細信息,並表示將提供總價值至少10億歐元的10至20隻基金,以資助科技領軍企業。

德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柏林將向該基金增加 10 億歐元。

據報道,歐洲的風險投資基金通常太小,無法為歐洲科技初創企業的發展提供資金,除了轉向更大的美國基金外,他們別無選擇。許多美國和中國的科技公司在其發展的某個階段受益於公共資金,過去由於歐盟嚴格的國家援助規則,在這方面很受限制。(校對/諾離)

(0)
上一篇 2022-02-07 22:48
下一篇 2022-02-07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