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為LLVM 15.0中Clang編譯器添加“Ampere1”支持

今天整合到 mainline LLVM 15.0 的代碼中,為 Clang 編譯器添加了 Ampere Computing 的“Ampere1”支持。這是他們的下一代服務器處理器,採用了內部的“Ampere Cores”內核設計

y49v9fjn.webp

Ampere 當前一代的 Ampere Altra 和 Ampere Altra Max 處理器已經非常具有競爭力,每個插座有多達 128 個物理核心,並採用了 Arm Neoverse-N1 7 納米設計。然而,正如去年所指出的,Ampere 已經開始研究他們自己的核心設計,預計在 2022 年晚些時候推出。

去年,Ampere Next-Generation 被確認基於 5 納米,具有符合 Arm ISA 的設計和下一代內存(DDR5)和存儲能力。然而,這個 Ampere Altra/Altra Max 繼任者的細節仍然不多,將迎來他們自己的核心設計。安培的2022年設計代號也稱之為 Siryn。

被納入LLVM的是”Ampere1″。對”Ampere1″目標的初始編譯器支持被添加進來,並且符合Armv8.6-A ISA。這至少證實了Armv8.6-A用於這個最初的內部Ampere核心設計,而不是Armv9,但與Neoverse N1核心的Armv8.2相比已經有了明顯的改進。

Ampere1編譯器目標確認了Armv8.6-A與FP16和MTE(內存標籤)擴展,以及啟用投機障礙(SB)和(投機存儲旁路安全(SSBS))選項。這個LLVM支持補丁是在11月添加到GCC編譯器中的Ampere-1支持。

(0)
上一篇 2022-05-04 08:46
下一篇 2022-05-04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