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倡議急救教學納入學校課程:人人學急救 急救為人人

9月10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召開“世界急救日”新聞發布會。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介紹,為落實健康中國行動規劃,教育部、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聯合制定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學校應急救護工作的通知》,加大對學校師生的應急救護培訓力度,並將應急救護培訓納入學生軍訓。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

中國紅十字會還聯合各方力量推進AED、應急救護一體機進校園,助力安全校園建設。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各級紅十字會克服疫情影響,已培訓在校師生638萬人。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將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世界急救日”,呼籲各國紅十字會或紅新月會通過組織、開展各種活動,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宣傳與推動應急救護工作。

通知提出,到2030年,中小學教職員工接受救護員公益培訓的師生比例原則上不少於1∶50,積極推進校醫、體育教師、班主任等教職員工培訓取證,救護師資培訓合格的教師在軍訓期間等對學生進行防災避險知識普及培訓。

通知要求,各地紅十字會和教育部門要積極推廣在學校配備急救設備,建設“博愛校醫室”,完善急救培訓和設備設施標準,加強救護培訓和演練,有效增強校園救護服務能力。

紅十字會倡議急救教學納入學校課程:人人學急救 急救為人人

(0)
上一篇 2021-09-11 23:40
下一篇 2021-09-12 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