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迷迭香中的化合物可能是對抗COVID-19的“雙管齊下的武器”

由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共同領導的一個團隊發現了證據表明藥用和烹飪用草藥迷迭香中含有的一種化合物可以成為對付引起COVID-19的SARS-CoV-2冠狀病毒的一種“雙管齊下的武器”。

1200px-Rosemary-7560.jpg

科學家們在2022年1月6日發表在《Antioxidants》雜誌上的一篇論文中描述的實驗中發現,這種化合物-鼠尾草酸,可以阻斷SARS-CoV-2外部刺突蛋白和受體蛋白ACE2之間的相互作用,該病毒利用ACE2來進入細胞。

該團隊還提出了證據,並回顧了先前研究的證據,即鼠尾草酸在抑制一個強大的炎症途徑方面有單獨的作用–該途徑在嚴重的COVID-19以及包括阿爾茨海默病在內的其他疾病中很活躍。

“我們認為肌肽酸或一些優化的衍生物值得研究,作為一種潛在的廉價、安全和有效的治療COVID-19和其他一些炎症相關疾病的方法,”研究高級作者、分子醫學系教授和Step家族基金會捐贈主席、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神經變性新葯中心創始聯合主任Stuart Lipton博士說。

antioxidants-11-00124-g001-550.webp

在2016年的一項研究中,Lipton及其同事表明,鼠尾草酸能激活一種稱為Nrf2途徑的抗炎、抗氧化信號級聯,並發現有證據表明它能減少該疾病小鼠模型中類似阿爾茨海默病的癥狀,該疾病已知以腦炎為特徵。

在這項新研究中,Lipton與Chang-ki Oh博士和Dorit Trudler博士(分別是Lipton實驗室的工作人員和博士后研究員)以及第一作者、東京理科大學的Takumi Satoh博士一起,描述了他們對驅動COVID-19和阿爾茨海默病中的炎症的免疫細胞的這種抗炎作用的進一步研究。研究人員還回顧了其他研究人員的研究證據,表明鼠尾草酸在其他疾病模型中能抑制炎症。他們提出,這種作用可能對在COVID-19和一些被稱為長病程COVID的后COVID綜合征的病例中觀察到的炎症有益,其報告的癥狀包括通常被描述為”腦霧”的認知困難。

此外,科學家們還描述了由Oh進行的一項COVID-19感染阻斷實驗。他使用一個標準的感染性試驗,表明鼠尾草酸可以直接阻斷SARS-CoV-2感染細胞的能力,在較高的劑量下,感染阻斷活性會逐漸增強。

雖然研究是初步的,但研究人員提出,儘管鼠尾草酸是一種安全和相對不活躍的化合物,但它具有這種抗病毒作用,因為它被感染部位的炎症和氧化轉化為其活性形式。他們認為,在這種活性形式下,該化合物修改了SARS-CoV-2的ACE2受體,使該受體對該病毒堅不可摧,從而阻止了感染。

Lipton說:“在疾病的臨床前模型中,鼠尾草酸代表了一種‘病理激活療法’–在正常狀態下是不活躍和無害的,但在它需要活躍的地方被轉化為一種活躍形式。”

Lipton和他的同事現在正與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化學家們合作(包括化學系教授Phil Baran和Ben Cravatt),以合成和測試具有更好藥物特性的鼠尾草酸的更有力的衍生物,以便可能用於炎症相關疾病。

Lipton和Satoh擁有使用鼠尾草酸衍生物治療退行性疾病的專利。

(0)
上一篇 2022-02-05 11:06
下一篇 2022-02-05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