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製作AD Max教學視頻:強調不是自動駕駛 要全程握方向盤

理想L9陸續交付,廠商指導價為45.98萬元。今天,理想汽車官方特意為L9車主們製作了理想AD Max輔助駕駛行車功能教學視頻,理想車主必須在理想汽車App中認真看完此視頻、並完成考題后才能在車機中開啟輔助駕駛。理想汽車表示,智能輔助駕駛系統能夠讓駕駛員更輕鬆,但無論輔助駕駛有多麼強大,體驗有多麼接近老司機,但它依然不是自動駕駛。

它還不能應對所有的路況尤其是突發事件,它依然需要駕駛員全程手握方向盤,對路況保持關注,並隨時準備接管車輛。

若車主將愛車交給他人使用,也請務必提醒對方完整觀看本視頻,並確認對方已了解並掌握理想AD Max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理想製作AD Max教學視頻:強調不是自動駕駛 要全程握方向盤

據悉,理想L9搭載的便是理想AD Max智能輔助駕駛系統,6顆800萬像素攝像頭和5顆200萬像素攝像頭、1個毫米波雷達、12個超聲波雷達、1個激光雷達等感知部件配合總算力高達508TOPS的2顆英偉達Orin-X芯片,以讓智能駕駛能應對更多複雜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在車外配備了5顆智能駕駛輔助燈,用於向車外行人以及車輛傳達智能駕駛的工作狀態,這在當下智能駕駛沒有大規模普及的大環境下,有一定的必要性。

另外,理想L9採用全棧自研的感知、決策、規劃和控制軟件,保障系統的可靠性和高成長性。其中AEB自動緊急制動功能針對中國路況進行了優化,增強了對橫穿行人和兩輪車的識別,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通過全棧自研能力還可以實現快速迭代。

理想L9配備旗艦級安全的車身結構,擁有超越同級的車身扭轉剛度,高強度鋼和熱成型鋼的使用比例超過80%,在最嚴苛的雙側25%偏置碰撞測試中均可達到優秀水平。前方配備雙鋁合金防撞梁,在碰撞發生時可將正面衝擊力有效分解,最大限度保護車內每一位乘客安全。

理想製作AD Max教學視頻:強調不是自動駕駛 要全程握方向盤

(0)
上一篇 2022-09-01 12:07
下一篇 2022-09-01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