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民主黨人:Facebook應該被拆分

北京時間6月1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羅·卡納(Ro Khanna)希望讓Facebook解除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購,這是過去十年間科技行業規模最大的兩筆收購。卡納呼籲美國監管機構進行更積極的反壟斷和隱私監管。

440px-Ro_Khanna,_official_portrait,_115th_Congress.jpg

本周一,在國會代表硅谷部分地區並擔任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委員的卡納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在我看來,如果他們是多個平台,我們會感覺更好。我認為Facebook與Instagram和WhatsApp的合併,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不應該被批准。”

他表示,當前市場上沒有太多強有力的社交媒體平台,將Instagram和WhatsApp拆分為獨立實體,將有助於促進更多的競爭。他引用了20世紀80年代AT&T和1911年標準石油公司解體的先例,認為這是一種“特殊的補救措施”,但值得考慮。

去年12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尋求將Instagram和WhatsApp這兩家公司重新拆分。該委員會分別在2012年和2014年批准了Facebook對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購。

曾擔任奧巴馬政府商務部官員的卡納還表示,他支持明尼蘇達州參議員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提出的一項法案,該法案規定公司有責任證明收購行為並不是反競爭行為,從而使一些交易更難獲得反壟斷批准。根據目前的法規,政府必須說服法官,合併會損害競爭。

克洛布查的案是兩黨為控制大型科技公司和引入更多競爭而做出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就在上周,由羅德島州民主黨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領導的民主黨人提出立法,新法將迫使亞馬遜公司、蘋果公司和其他科技巨頭出售或退出部分關鍵業務。

內容規則

卡納還在採訪中呼籲制定規則,以此來規範哪些類型的內容應該從平台上刪除。他說道:“在制定這樣的規則之前,互聯網依舊將會是缺乏規則的地方,由傑克·多西(Jack Dorsey)和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來制定規則。我不認為他們應該有這樣的權力。”他所指的分別是Twitter和Facebook兩個社交媒體平台的負責人。

卡納還表示:“我相信技術是一種善意的力量。我相信它是創新和創業的力量,但我們需要對隱私進行更有力的監管,通過我的《互聯網權利法案》和反壟斷法來建立一個有競爭力的競爭環境。”

卡納的提案於2018年首次提出,其目的是為了確保網絡中立性,禁止寬帶供應商偏袒自己的內容,防範政府大規模監控,並為個人提供對其數據的更多控制。

(0)
上一篇 2021-06-15 10:00
下一篇 2021-06-15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