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冰雪五環揭秘:LED異形屏組成 電池供電、重3噸

北京時間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現場,“冰雪五環”破冰而出,破冰寓意打破隔閡、互相走近、大家融為一體。那麼冰雪五環,究竟是如何“雕刻”的呢?其實這個震撼的效果實現起來非常複雜。

據介紹,在看台上,觀眾意識不到五環的重量,但站在五環腳下,人立即顯得渺小,它長20米,由LED異形屏組成,像一棟三層高的單元樓。

它的“體重”是個重要問題。太重,威亞會被顯眼地拉低,影響演出效果;要輕,就對製作團隊提出了苛刻要求。

冬奧開幕式冰雪五環揭秘:LED異形屏組成 電池供電、重3噸

技術團隊用了各種方法給五環“減重”,一開始想用外部供電,減少電池的重量,但張藝謀不同意,“今天的中國還弄個粗的電線吊在上面?”

最終,設計單位把外部供電全部改成電池,還設了備份,總體重量控制在3噸。

這也是鳥巢地面的16K LED屏幕之外,又一處將屏幕用的出神入化的設計思路,不少網友直呼“張藝謀真是太神了!”

(0)
上一篇 2022-02-04 21:56
下一篇 2022-02-04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