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範圍雨雪即將重啟:南方或迎雨雪濕冷天氣 超四分之三國土要穿羽絨服

中央氣象台的預測中認為,12月22日開始,我國西南地區雨雪天氣也有再次增多的趨勢,冬季一貫以晴朗乾燥溫暖天氣為主的雲南等地,將可能出現大片雨雪天氣。隨後,我國南方西部一線地區的雨雪還可能發展得相當強盛,西藏雲南四川重慶貴州等多個省份將出現密集的雨雪天氣,在這當中,部分地區可達到中到大雪天氣。

中央氣象台的中期天氣預報中則指出,12月23-25日,將有一股較強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普遍下降6~8度,局地可達10~12度。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南部、黃淮及南方地區將出現一次雨雪過程。

大範圍雨雪即將重啟:南方或迎雨雪濕冷天氣 超四分之三國土要穿羽絨服

甚至部分超級計算機的預測認為,這場雪在雲貴高原上能一直向西推進到烏蒙山以西,“春城”昆明都可能要飄點雪。按照這樣的預測,這將是下半年西南地區的首次大範圍降雪天氣。

從下旬開始,青藏高原以南的南支西風劇烈振蕩,最終扭曲形成一道極為強盛的南支槽,南支槽能拉動海洋水汽進入我國,尤其是南方地區更是如此。這個時候恰好又有冷空氣南下,最終將激發起大範圍的雨雪天氣。但這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里,南方雪能下多大、有多少地方下雪,還需要持續觀察。總的來說,12月後期,天氣模式可能真要大轉變,而且南方或迎來的是雨雪濕冷天氣。

大範圍雨雪即將重啟:南方或迎雨雪濕冷天氣 超四分之三國土要穿羽絨服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全國羽絨服預警地圖也在網上火了起來,超四分之三國土都要穿。溫暖輕薄款羽絨的範圍迅速擴大,向北推進到陝西中部、河南、河北中部、山東南部一帶。西北地區、東北地區等地仍是天寒地凍嗷嗷冷,終極抗寒羽絨服要嚴嚴實實地繼續裹好了。

寒潮“加戲”氣溫驟降,實力不容小覷。大家外出不要耍酷,要風度更要溫度,羽絨服不穿凍到麻木,防寒保暖增強抵抗力,防疫陣線才牢固。

(0)
上一篇 2021-12-20 07:39
下一篇 2021-12-20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