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史上最特殊火炬手:無人車火炬手首次上線

2月2日,北京2022冬奧會%ignore_a_1%接力活動開啟,在火炬接力過程中,一個特殊的“火炬手”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一輛無人車,在其右側伸出一個火炬把手,舉起熊熊聖火,在北京冬奧首鋼園區平穩地駛向接力地點。這是奧運歷史上首次基於5G無人車實現火炬接力。

據介紹,這輛無人車市通過5G網絡實現遠程駕駛,由中國聯通創新研發了5G智能車聯網系統,打造出一張成色十足的科技冬奧5G創新業務名片。

此次在冬奧會出現的無人車火炬接力,正是依託在首鋼園區部署的5G智能車聯網業務系統,實現小於10ms的低延時數據傳輸,提供超過100Mbps的大帶寬視頻數據通信。

通過中國聯通5G網絡切片專網,無人車與雲端監管平台之間可進行實時數據交互,實現雲端駕駛艙對車輛的可靠操控,保障奧運歷史上首次基於5G的無人車火炬接力活動圓滿成功。

據悉,基於5G,中國聯通可實現10毫秒以下的車端和雲端的交互,能夠使車輛快速地做出反應,保證車輛安全。

與此同時,”5G+北斗”高精度定位網絡實現通導一體化,可提供精度小於10厘米的無人駕駛車輛精準位置服務。

同時,中國聯通牽頭的“科技冬奧”國家重點專項“面向冬奧的高效、智能車聯網技術研究及示範”項目,將智能網聯與單車智能緊密結合,通過5G網絡實現遠程駕駛、無人車監控、車路協同等功能。

冬奧史上最特殊火炬手:無人車火炬手首次上線

(0)
上一篇 2022-02-04 15:57
下一篇 2022-02-04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