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由於比特幣賬麵價值變化 去年計提了約1.0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

如果按照比特幣目前走勢,特斯拉未來繼續計提損失只是時間問題。2月7日,特斯拉表示,由於比特幣賬麵價值變化,公司計提1.0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在最新10-K文件中,特斯拉聲稱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一年中,由於公司比特幣的賬麵價值變化,計提了約1.0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幣公允市場價值為19.9億美元。

特斯拉:由於比特幣賬麵價值變化 去年計提了約1.0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

特斯拉表示,公司相信數字資產作為一種投資和現金的流動替代品的長期潛力。與任何投資一樣,公司也可以根據業務需求以及對市場和環境條件的看法,隨時增加或減少數字資產的持有量。但數字資產可能會受到市場價格波動的影響,這可能對公司不利。特斯拉將繼續調整投資策略,以滿足公司流動性和風險目標。

如果按照比特幣目前走勢,特斯拉未來繼續計提損失只是時間問題。

在去年11月初達到6.7萬美元/枚的高位后,比特幣價格持續下跌,截止2021年12月31日價格跌至4.7萬美元/枚。這種跌勢在2022年得到延續,受美聯儲政策收緊等一系列事件影響,比特幣價格在上個月一度跌破3.5萬美元,創去年7月以來新低。

特斯拉:由於比特幣賬麵價值變化 去年計提了約1.01億美元的減值損失

在行業基本面上,一些專家警告,加密貨幣可能很快崩盤,因為監管審查趨嚴的形勢以及價格波動劇烈都在打擊加密貨幣市場。

包括英國、西班牙和新加坡的監管機構都暗示,要加強有關向經驗不足投資者宣傳加密資產的管控規定,俄羅斯央行還提議徹底禁止加密貨幣。

歐盟最高金融監管機構再次呼籲在整個歐盟範圍內禁止主要模式的比特幣挖礦。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副主席Thedéen警告,如果不進行干預,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將被用於比特幣挖礦,那將是一種諷刺。

(0)
上一篇 2022-02-07 20:48
下一篇 2022-02-07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