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DEC宣布UFS 4.0新標準和其它附加閃存規範技術支持更新

作為微電子行業標準開發的全球領導者,JEDEC 固態技術協會剛剛宣布了最新的 UFS 4.0 通用閃存存儲標準。作為補充,該組織還更新了 JESD223E UFSHCI 4.0 標準,以及面向 UFS 3.1 和更高版本的“基於文件的優化”(JESD231 File Based Optimization)。

JEDEC宣布UFS 4.0新標準和其它附加閃存規範技術支持更新

上述三項標準更新均可從 JEDEC 官網下載

據悉,UFS 4.0 專為需要高性能和低功耗的移動應用程序和計算系統而開發。與早期版本的標準相比,其帶來了顯着的帶寬和數據保護改進。

作為一種高性能接口,通用閃存標準(UFS)專為需要最小化功耗的計算與移動系統而設計,比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

得益於高速串行接口和優化協議,UFS 可顯著提升吞吐量和移動設備的性能。

現在,UFS 4.0 和 UFSHCI 4.0 共同定義了相較於先前標準的如下改進:

● 此前為兼顧最佳性能和節能的數據傳輸,JEDEC UFS 接納了來自 MIPI 聯盟、業內領先的規範來構建其互連層。

● 這項合作在 UFS 4.0 新標準上得到了延續,並藉助 M-PHY 5.0 和 UniPro 2.0 版規範將 UFS 接口帶寬加倍、支持約 4.2 GB/s 的高速讀寫吞吐量。

● 其次新標準為需要更高存儲 I/O 模式的應用場景,引入了對多循環隊列(Multi-Circular Queue)的定義自持。

● 此外高級 RMPB 接口可在增加帶寬的同時,保護數據的安全。

然後 UFS 4.0 提供了多項旨在提升設備整體功能與能效的增強特性,輔以與未來領先解決方案的輕鬆集成:

● VCC 電壓從 3.3V 降低到了更高效的 2.5V;

● 藉助高速鏈路啟動、亂序數據傳輸和 BARRIER 命令來改善系統延遲;

● 通過引入具有主機可配置時間戳和增強型的 M-PHY Eye Monitor 設備錯誤歷史記錄來簡化系統集成;

● 保留與 UFS 3.0 / 3.1 標準的向後兼容性,以允許在混合系統應用程序中使用。

最後,最為 UFS 3.1 及更高版本的可選擴展,JESD231 標準更新帶來了“基於文件的優化”,允許通過主機提供的文件系統信息來加速讀取數據流。

JEDEC 董事會主席兼 JC-64 嵌入式存儲器 / 可移動存儲卡委員會主席 Mian Quddus 表示:

JEDEC 成員致力於開發支持未來移動設備的所需標準,而針對 UFS 及其配套標準的持續努力,又可反向促進設備性能的顯著改進、以及用戶體驗的增強。

(0)
上一篇 2022-08-18 14:09
下一篇 2022-08-18 1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