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和歐盟之後,新加坡也解除了對波音737 Max的飛行禁令

據外媒報道,新加坡航空當局解除了兩年多前對波音737 Max飛機實施的飛行禁令。2019年3月,在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發生兩起致命事故后,737 Max被禁止在新加坡進行商業運營。當地時間周一,新加坡民航局(CAAS)表示,在完成技術評估后,已經取消了對737 Max的限制。

44404547385_1c8f97d7f3_c.jpg

此前,美國和歐盟等其他航空當局也已經解除了對該機型的限制。

CAAS表示,它已經評估了波音對飛機的設計更改,這些更改已得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其他權威機構的批准。

“CAAS還審查了在過去9個月里恢復服務的飛機的運行數據,發現沒有明顯的安全問題,”聲明補充道。

從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737 Max在五個月內發生了兩起墜機事故,隨後被全球航空當局停飛。這兩起事故共導致346人遇難。

調查發現,飛行操縱系統(MCAS)的故障是導致這兩起墜機事件的主要原因。

為了防止飛機在上升過程中失速,自動化系統迫使飛機的機頭向下。

波音已經對系統和飛機進行了更改,這樣機組人員“可能永遠不會遇到激活MCAS的情況”。

另外,CAAS已經發布了該飛機的操作指,以符合取消限制的要求。

它要求在新加坡運營737 Max的航空公司實施一系列措施,包括建立一個具體的機組人員培訓計劃。飛行員必須接受額外的模擬訓練以確保他們接受了充分的訓練來處理飛機上的緊急情況。

新加坡航空(SIA)是三家當地航空公司中唯一一家擁有737 Max的公司,其擁有六架這樣的飛機。

CAAS表示,SIA必須證明它已經實施了所有要求的行動才能將該機型用於商業運營。

有意運營737 Max的外國航空公司還必須遵守一系列安全要求。

SIA表示,歡迎CAAS的決定並已逐步將其6架737-8飛機從澳大利亞Alice Springs的倉庫送回新加坡。

它補充稱,它已經主動完成了對飛機的技術修改和軟件升級,並在Alice Springs進行了運營準備飛行。

SIA表示,未來幾周將繼續跟CAAS及相關監管機構密切合作以滿足飛機返航的所有要求。

該公司將在晚些時候公布其737-8型飛機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1-09-07 11:18
下一篇 2021-09-07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