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富又換人:印度富豪阿達尼超越安巴尼成首富

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印度富豪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
)的身價周四達到901億美元,超過信實集團董事長穆克什-安巴尼,成為亞洲首富,也是全球第十大富豪。不過,阿達尼目前身價僅比安巴尼的900億美元多出1億美元,在這一位置上能坐多久還有待觀察。

亞洲首富又換人:印度富豪阿達尼超越安巴尼成首富

現年59歲的阿達尼於2008年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當時的身價為93億美元。他的阿達尼集團包括一系列業務,從發電和輸電,到食用油,再到房地產和煤炭。

該集團在印度有6家上市公司,其中最有價值的是阿達尼綠色能源有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其股價在過去一年飆升了77%。

在去年4月福布斯公布其年度富豪榜時,阿達尼的身價為505億美元,自那以來飆升了近一倍。同期,安巴尼的凈資產僅增加了55億美元,增幅為6.5%。安巴尼的信實集團股價下跌1.47%,今年迄今下跌2.3%。

(0)
上一篇 2022-02-04 15:56
下一篇 2022-02-04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