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局負責人將在國會就5G干擾飛行安全問題作證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局長Steve
Dickson周四將在國會委員會作證,調查5G無線服務如何或是否影響航空安全的爭議。眾議院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召集這次聽證會,是因為聯邦航空局和聯邦通信委員會以及他們監管的航空和無線行業在利用新獲得的C波段無線頻譜部署5G方面持續發生衝突。

美國聯邦航空局負責人將在國會就5G干擾飛行安全問題作證

聽證會定於太平洋時間上午8點開始在眾議院交通委員會的網站上進行直播。

該委員會還將聽取航空和無線行業官員的意見。這些官員包括代表客運和貨運航空公司的貿易團體美國航空公司的負責人,以及代表飛機製造商的航空工業協會的負責人。無線行業的貿易團體CTIA的負責人也將作證。

雖然大多數公眾是在去年年底聯邦航空局發出第一次公開警告時才開始聽到擔憂,但這場爭端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多年來,FAA和航空業一直擔心C波段5G信號是否會幹擾飛機高度計。他們擔心的是,飛行員在低能見度着陸時依靠高度計知道他們離地面有多近,任何對高度計的干擾都可能導致墜機。

負責監管國家電波的聯邦通信委員會不同意聯邦航空局和航空業對風險的評估。他們表示有證據顯示,使用C波段的5G和飛機上使用的絕大多數高度計之間不存在有害干擾。不過,AT&T和Verizon還是同意採取自願措施,以減輕可能的擔憂。

雙方的衝突在1月16日達到了頂峰,就在AT&T和Verizon準備開啟其C波段5G服務的前幾天。儘管無線運營商兩次推遲並自願同意改變其部署計劃,美國聯邦航空局開始對機場附近的5G干擾發出警告,航空公司也開始因此取消航班。

目前,雙方在達成另一項協議后似乎已經解決了他們的爭端。截至上周,FAA批准了90%在美國飛行的商業飛機在部署了5G C波段發射器的機場運行。

但是,聯邦機構之間在過去兩個月里發生的非常公開的分歧,使人們看到了政府為新服務重新利用寶貴的無線頻譜的過程中存在的功能障礙。無線政策專家擔心這種情況會對未來的頻譜拍賣產生寒蟬效應,最終導致新的無線通信技術的創新減少。

FCC委員布倫丹-卡爾在接受CNET採訪時說:”這在市場上造成了很多不確定性。我們現在已經向每一個不喜歡FCC頻譜程序結果的機構發出了這樣的信號:如果你有足夠好的公關活動,你就可以堅持到下一屆政府,直接去找白宮,也許會得到一個更好的結果。”

儘管國會聽證會可以幫助查明這種神仙打架的情況是如何發生的,但無線行業觀察家們依然懷疑它能提供多少解釋,特別是考慮到其他機構如FCC和代表總統處理頻譜事務的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的負責人沒有被傳喚作證。聽證會的第二個小組也嚴重偏重於航空業的關注,有六個人代表航空業的利益,一個證人來自無線行業。

通信政策網站High Tech Forum的編輯Richard Bennett周三在一篇博文中寫道:”我對聽證會的期望顯然很低。”

相關文章:

FAA認定5G干擾將導致某些航班無法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執行盲降

FAA:5G網絡擴張影響飛機儀錶 導致延誤停飛甚至危及乘客安全

FAA公布美國50個機場名單 將在機場周圍設立5G緩衝區

FAA宣布與AT&T、Verizon就C波段5G信號擴展達成協議

(0)
上一篇 2022-02-03 21:35
下一篇 2022-02-03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