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年歷史施坦威鋼琴申請紐交所上市

169年歷史的施坦威樂器公司周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IPO招股說明書,計劃在紐交所上市,股票代碼為“STWY”。高盛、美國銀行和巴克萊將擔任此次IPO的主承銷商。

169年歷史施坦威鋼琴申請紐交所上市

1853年,德國移民亨利·恩格爾哈德·施坦威(Henry Engelhard Steinway)在曼哈頓一間閣樓里創立了這家公司。其工廠位於德國的阿斯托里亞和漢堡。招股說明書顯示,該公司的鋼琴價格在6萬美元至34萬美元之間。

施坦威2013年被億萬富翁約翰-保爾森的保爾森投資公司收購。多年來,該公司一直吸引着其他買家的興趣,包括2016年中國國有企業保利集團曾向其發出一項價值1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

施坦威的招股說明書顯示,此次IPO的收益將歸於包括保爾森在內的獻售股東。在上市后,保爾森將控制該公司一半以上的投票權。

施坦威指出,在大流行期間,奢侈品支出保持穩定,2021年其凈銷售額同比增長30%,至5.38億美元。凈利潤增長14%,至59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15 08:16
下一篇 2022-04-15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