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帶提醒聲音失效 特斯拉召回超81萬輛電動汽車

2月3日消息,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網站顯示,由於車輛啟動且駕駛員未系好安全帶時,蜂鳴器可能無法啟動,特斯拉將在美召回超過81.71萬輛汽車。召回車輛包括2021-2022年間生產的Model S/X、2017-2022年間生產的Model 3以及2020-2022年間生產的Model Y車型。

因安全帶提醒聲音失效 特斯拉召回超81萬輛電動汽車

這也是特斯拉史上最大召回,目前暫不知曉特斯拉通過何種方式進行召回,如果OTA解決不了故障,則意味着車主可能要駕車前往特斯拉售後。

對於車主和售後中心員工而言,如此大規模的召回,雙方都具有不小的壓力。

此外,這也不是特斯拉的唯一召回,同日,NHTSA公布召回報告,“滾動停車”(rolling stop)功能,特斯拉將召回合計將近5.4萬輛車。

“滾動停車”功能允許汽車,在監測到附近沒有任何車輛、行人和自行車騎車的情況下,以最高每小時5.6英里(9公里)的車速,駛過路標顯示四個方向都要求停車的“all-way stop”十字路口。

NHTSA認為,特斯拉的上述軟件功能違反了美國大多數州的交通法規,一旦真允許那樣開車,交警會給司機開罰單,這樣的功能增加了撞車的風險。

對於這兩起召回事件,特斯拉方面還沒有發布相應的情況說明,後續保持關注。

因安全帶提醒聲音失效 特斯拉召回超81萬輛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2-03 21:35
下一篇 2022-02-03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