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透露4月國內已實現7nm芯片試產

今天,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的第48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4月國內實現7nm芯片試產,消息公布后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希望早日芯片自由”“Mate60用上國產芯片”。

該報告稱,在芯片技術領域,2021年3月,由我國科研人員主導的國際團隊宣布研發出一款新型可編程光量子計算芯片,能實現多粒子量子漫步的完全可編程動態模擬;

4月國內實現7nm芯片試產,6月中國科學院成功設計出14nm的“香山”芯片,8月中芯國際FinFET工藝已達每月1.5萬片量產水平,高端芯片領域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透露4月國內已實現7nm芯片試產

報告截圖

CNNIC表示,在芯片技術領域,我國芯片封裝和測試行業已經基本形成完整的、自主可控的產業鏈,這為我國全面推進芯片製造裝備技術體系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在芯片製造方面,我國實現7nm芯片試產,取得新的發展。依託龐大的應用市場,我國近年來在人工智能芯片、基於開源指令集高端芯片、行業專用芯片設計領域同樣發展迅速。

在人工智能領域,人工智能技術與智能製造、智能政務、智能交通等領域加速融合,在構建智慧城市、推動技術應用融合發展等方面發揮着愈發重要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08-27 14:35
下一篇 2021-08-27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