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美國遊戲市場收入將在2022年首次超過中國

根據Newzoo的報告,美國(505億美元)的收入將在2022年超過中國(502億美元)。這種超越是有道理的,因為中國政府一直在打擊中國的遊戲並限制新遊戲發布和年輕人的遊戲時間。市場正在開始顯示出這些監管壓力所帶來的影響。

儘管如此,亞太市場仍以巨大的優勢成為最大的收入地區。不過美國和歐洲市場仍顯示出增長的跡象,這要歸功於PC在前一個市場的表現和遊戲機在後者的表現。當然,在2022年,移動市場積累的收入仍將超過這兩個領域的總和。

Newzoo:美國遊戲市場收入將在2022年首次超過中國

說到移動,年度移動遊戲收入將在2022年首次超過1億美元的大關。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其每年的上升幅度明顯低於2020年和2021年的增長數字。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這是因為世界其他地方又開始開放了,而移動用戶的消費也不像大流行時期那樣多了。

Newzoo認為,2022年遊戲市場增長的主要來源將是遊戲主機市場。事實上,儘管有持續的供應鏈限制,遊戲主機遊戲將在2022年產生569億美元,每年增長8.4%。這一增長歸功於《地平線 西之絕境》等遊戲的發布、新世代安裝量的增長、索尼修改後的PlayStation Plus戰略及圍繞《堡壘之夜》等直播服務遊戲的熱情。

與此同時,PC市場仍有望拉動大幅增長,但沒有那麼明顯。PC遊戲收入的增長將略低於遊戲主機客戶端,但仍將顯示+1.9%的增長,進而在2022年達到410億美元。不幸的是,PC市場受制於缺乏高知名度的第一方遊戲發布、沒有由生態系統主導的訂閱及跟新硬件相關的軟件較少。

Newzoo:美國遊戲市場收入將在2022年首次超過中國

總體而言,預計遊戲市場將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增長,並在2024年達到2226億美元及+5.6%(2020年至2024年)的複合年增長率。未來是光明的,在移動、PC和控制台都是如此。

(0)
上一篇 2022-05-06 07:58
下一篇 2022-05-06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