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慶祝德國女音樂家范妮·門德爾松216歲冥誕

獲悉,Google在其周日的Doodle中向范妮·門德爾松表達了致敬。門德爾松是一位德國作曲家和鋼琴家,被廣泛認為是19世紀最有才華和多產的女作曲家之一。在她的一生中,她創作了450多首音樂作品,其中大部分都表現出對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深深敬意。

但她在當時不得不跟社會對女性角色的限制作鬥爭,另外還被自己更著名的哥哥、作曲家費利克斯·門德爾松掩蓋掉了光芒。為了紀念她對音樂的貢獻,Google在周日用一個動畫塗鴉來慶祝她的216歲冥誕以顯示她在鋼琴前的努力工作。

Google Doodle慶祝德國女音樂家范妮·門德爾松216歲冥誕

門德爾松於1805年11月14日出生在德國漢堡,在語言、文學、科學和藝術方面都接受了廣泛的教育。她在很小的時候就接受了母親的第一次鋼琴指導,約在13歲的時候,她憑着記憶演奏了巴赫的《十二平均律鋼琴曲集》的全部24首前奏曲。

她的鋼琴天賦跟她哥哥相當,甚至超過了他,但她成為一名表演者和作曲家的願望卻受到社會對婦女角色的普遍看法的阻礙。她父親在1820年的一封信中向門德爾松強調了這一殘酷的現實。他寫道,雖然音樂也許會成為費利克斯的職業,但“對你來說,它只能而且必須是一種裝飾品,決不能成為你存在和做事的基礎”。

范妮·門德爾松於1829年結婚,雖然她的演出主要限於私人場合,但她繼續創作音樂,創作了數百首鋼琴曲、室內樂和合唱歌曲,其中一些則以她哥哥的名義出版。

她的《復活節奏鳴曲》寫於1829年,在她生前沒有出版,1970年被誤認為是她哥哥的作品,後來研究人員在2010年確定范妮·門德爾松是這部作品的真正創作者。

她最終決定在1846年以自己的名字出版自己的音樂,為女性進入傳統上由男性主導的音樂行業鋪平了道路。然而遺憾的是,第二年她死於中風,年僅41歲。

(0)
上一篇 2021-11-15 08:50
下一篇 2021-11-15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