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PC銷量繼續下滑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惠普公司(HP Inc.)公布2022財年第三財季財報,營收沒有達到預期惠普還將年度利潤預期下調,因為PC和打印機、尤其是消費端產品的需求同比下滑。

惠普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PC銷量繼續下滑

惠普三財季營收同比下滑4.1%,降至147億美元,而分析師給出的平均值為156億美元。電腦部門來自消費者的銷售額同比下滑20%,主要是筆記本需求減弱。惠普將年度利潤預期(排除部分項目)由之前的每股4.24-4.38美元降至4.02-4.12美元,而分析師給出的平均值為4.30美元。

惠普CEO恩里克·洛里斯(Enrique Lores)表示:“和其它公司一樣,我們也受到消費者需求疲軟的影響,這種影響四財季還會繼續。此種狀況可能會持續多個季度。”

截止2022年7月31日的第三財季,惠普來自個人系統(Personal Systems,包括PC)部門的營收下降3%,只有101億美元。雖然來自消費者部門的收入同比下滑,但來自商用產品部門的營收增加了7%。第三財季總出貨量同比下滑25%,筆記本出貨大降32%。

最近幾個月惠普商用PC在整個業務中佔比上升,這在一定程度上對沖了消費端的下滑,但洛里斯警告說商用產品的需求也出現了疲軟跡象。

疫情爆發初期,PC銷量大增,但學校重新開放、經濟形勢惡化后銷量開始下滑。4至6月全球PC出貨量同比下滑13%,這是近9年多來最糟糕的季度;惠普的出貨量下降超過27%,比其它公司糟糕;第三財季,惠普來自打印部門的營收同比下滑6%,降至46億美元,不及分析師預期的48億美元。

洛里斯說,最近幾年公司一直專註於削減成本。

當地時間周二,惠普公司股價收於31.10美元,盤後下跌5%,今年該公司股價已經下跌17%。

本周早些時候,惠普完成對Poly的收購,交易規模高達33億美元。Poly之前名叫Plantronics,它主要銷售手機耳機及其它音頻視頻附件。惠普之所以收購Poly主要是因為遠程辦公設備需求旺盛。

(0)
上一篇 2022-08-31 10:29
下一篇 2022-08-3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