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招聘網站上的虛假招聘廣告可能會竊取個人信息

申請一份新工作通常意味着向潛在的僱主交出一連串的個人信息,這就是為什麼聯邦調查局警告人們要警惕招聘網站上的假招聘廣告,這些廣告會竊取和出售你的詳細資料。聯邦調查局的互聯網犯罪中心(IC3)公共服務公告警告說,自2019年以來,受害者因虛假招聘廣告而損失的平均金額約為3000美元。

2022-02-02-image-3.png

騙子經常仿冒正常公司的招聘信息,使用相同的標誌、語言、圖像等,而只改變聯繫信息。據了解,他們還使用實際公司員工的名字,使廣告看起來更真實。

不知名的招聘網站缺乏強大的安全驗證標準,允許任何人在該網站上發布招聘信息,包括在他們所模仿的公司的官方網頁上。這些假廣告將人們引向由騙子控制的欺騙性網站、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使得從姓名、地址和社會安全號碼到銀行/信用卡的細節都被盜取。

雖然有關的招聘平台沒有命名,但Bleeping Computer去年8月的一份報告顯示,任何人都可以代表任何僱主在LinkedIn上創建一個工作清單,而不需要驗證。根據這家微軟旗下公司的透明度報告,在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個月里,有1160萬個虛假賬戶在註冊時被阻止,不過有85700個賬戶是在用戶舉報后才被限制的。

隨着越來越多的人在家工作並在互聯網上花費額外的時間,網上詐騙的企圖總體上在上升。聯邦貿易委員會最近透露,去年報告通過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網站被騙的用戶數量達到創紀錄的9.5萬,總損失達到7.7億美元之巨。還有一個案例是,加密貨幣詐騙者使用一種假的”亞馬遜代幣”網站來欺騙受害者。

(0)
上一篇 2022-02-02 23:19
下一篇 2022-02-02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