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版OneDrive用戶對取消保存同步文件本地副本的更新感到不滿

在微軟上個月為運行macOS
12.1及更高版本的Mac推出新的”按需文件體驗”后,OneDrive在Mac上同步文件和文件夾的方式發生了變化,這一改動引起了雲存儲服務用戶的不滿。
在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的macOS
12.3中,蘋果結束了OneDrive同步功能最初使用的內核擴展,新版macOS版客戶端將開始換用蘋果官方提供的擴展。

macOS版OneDrive用戶對取消保存同步文件本地副本的更新感到不滿

微軟表示,這種新的技術棧應該使該功能”與第一個版本相比,更好地與操作系統整合”。但從反饋來看,這並不能給用戶帶來好的體驗,反而是各種降速的抱怨和錯誤報告層出不窮。

更糟糕的是,在與新的macOS擴展整合的同時,微軟還將Files On-Demand作為其OneDrive客戶端的默認行為。這一功能旨在允許用戶訪問雲中的文件,而不必下載它們並使用Mac上的存儲空間。此前,它是一個可選的功能,用戶可以選擇禁用它。然而,最新的更新有爭議地取消了用戶禁用它的原始設置,導致他們現在沒有辦法保留他們同步文件的本地副本。

對許多用戶來說,這實際上意味着自更新推出以來,任何同步到OneDrive的文件的本地副本都被立即從他們的Mac上抹去。一位客戶在微軟的社區論壇上對這一變化抱怨說。

發生了什麼事?你為什麼要對你的客戶強制執行Files On-Demand,默認啟用它還不夠嗎?我的70GB的雲數據不再是本地的了,有時我沒有網絡,你們把我和我的文件鎖在一起了。也使我無法進行全文搜索。Files On-Demand也太慢了,當你在深層文件夾結構中組織東西時,等待一秒鐘來顯示文件夾內容是太多了。

我怎樣才能禁用Files On-Demand?請你不要再為你的客戶“想太多了”好嗎?我們又不是小孩子。謝謝!如果Files On-Demand被政策強制執行,我將徹底離開你們的雲服務。

另一位用戶寫道:

完全可以詢問一下再動手,而不是直接刪除所有東西,這樣我就得重新下載我的所有文件。我對微軟的做法非常生氣。將我的文件恢復到本地已經是一個巨大的痛苦了。我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而不是煞費苦心地選擇每個文件夾並選擇”總是保留在這個設備上”。

微軟在OneDrive的Finder集成中包含了一項能力,可以將同步的文件標記為”始終保留在此設備上”(內部稱為”釘住”),一些用戶只能花費時間重新下載他們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夾。一些用戶在做保留文件的動作時還遭遇Finder錯誤,理由是”無法與助手溝通”,並遇到了文件拒絕下載或在其默認應用程序中正確打開的問題。因為macOS只把它當做一個本地文件,不會與OneDrive同步,新版本的表現特別糟糕。

在微軟的OneDrive博客、MacRumors論壇和Reddit上已經有數百個帖文談到程序升級帶來的相關錯誤,許多用戶說他們已經轉移到競爭對手的雲存儲同步解決方案,除非恢復在本地存儲同步文件的能力並修復同步的錯誤。

(0)
上一篇 2022-02-02 15:14
下一篇 2022-02-02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