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騎行者佩戴Apple Watch發生事故 墜落探測功能及時報警

據報道,對一位加州男子來說,佩戴Apple
Watch絕對是明智的決策,因為這幫助他在受到致命傷之後得以即時撥打急救電話。洛杉磯赫莫薩比奇警方證實通過這項功能在半夜趕到了事故現場。根據當地警方披露的信息,他們當時正是根據Apple
Watch發出的911呼叫電話找到了受傷男子。

    apple_watch_facebook_1569239703455.webp

當這款手錶檢測到佩戴者突然墜落時,就會開始60秒倒計時。如果佩戴者身體無恙,可以手動停止倒計時,避免誤撥急救電話。但如果確實受傷,Apple Watch就會自動撥打911,通知緊急救援人員。這套自動化系統還會分享墜落髮生地的坐標,以便快速定位。

這起事故發生在凌晨一點,當時有一名男子騎電動自行車時發生事故,進而翻滾。警方對Apple Watch自動撥出的電話做出響應后,發現騎行者已經在路上失去意識,頭部流血,最終住院數周。

Apple Watch SE和Apple Watch Series 4及之後的產品均配備墜落探測功能。去年秋天,蘋果更新了這款智能手錶的軟件,增加了自行車等鍛煉過程中的自動墜落功能。這項優化基於對特定動作的識別,以及在騎行和其他活動中的墜落髮生的影響。watchOS 8更新還能讓用戶僅在鍛煉過程中啟用墜落探測功能。

應該會有很多人購買Apple Watch時並沒有考慮墜落探測功能給自己帶來的好處。與房顫檢測和低血糖探測功能一樣,這都是我們希望永遠不要用到的功能。

但常用的功能可以確保我們佩戴這款手錶。你可能喜歡Apple Watch的通知功能,也可能喜歡它的個性化錶盤,如果能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提供這樣的健康和安全功能,確實是一個重要的加分項。

半夜三經在馬路上暈倒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倘若不是Apple Watch的幫忙,此事的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0)
上一篇 2022-02-02 11:14
下一篇 2022-02-02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