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三星電子3nm工藝所代工芯片定於7月25日出貨 但首批不會有很多

7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三星電子6月30日就已在官網宣布,他們採用全環繞柵極晶體管架構的3nm製程工藝,已在當日開始初步生產芯片,在業內率先開始採用3nm製程工藝代工晶圓。

韓媒稱三星電子3nm工藝所代工芯片定於7月25日出貨 但首批不會有很多

而韓國媒體最新的報道顯示,三星電子採用3nm製程工藝所代工的首批芯片,已定於7月25日推出,他們將為此舉行發貨儀式。

韓國媒體在報道中還提到,三星電子定於7月25日發貨的3nm工藝芯片,是為一家國內的無晶圓廠商生產的,這也就意味着首批並不是為大廠代工的智能手機處理器。

此外,韓國媒體在報道中還提到,三星電子採用3nm製程工藝代工的首批芯片,是在華城的工廠代工的,並非平澤工廠。2017年開始量產的平澤工廠,有三星最先進的芯片生產設備,華城則是三星先進製程工藝的研發基地,韓國媒體也認為這預示着首批的產量將相對較少,不會很多。

不過,三星3nm製程工藝所代工的芯片定於7月25日出貨,還只是外媒的報道,三星電子方面尚未公布相關的消息。但若真如報道的那樣在25日出貨,就意味着三星這一製程工藝所代工的芯片,在業內也將率先出貨,先於競爭對手台積電。

在6月30日在官網宣布開始採用3nm製程工藝為客戶代工晶圓時,三星電子就已披露,同5nm製程工藝相比,採用全環繞柵極晶體管架構的第一代3nm製程工藝所代工的芯片,功耗降低45%,性能提升23%,芯片面積減少16%。

同台積電一樣,外媒稱三星電子的3nm製程工藝,也將會有第二代,他們計劃在2023年量產。

(0)
上一篇 2022-07-21 14:00
下一篇 2022-07-21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