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1:20拆股 已獲董事會批准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其董事會已經批准按照1:20比例進行拆股的計劃。消息傳出后,Alphabet股價盤後上漲了逾8%。根據財報,Alphabet打算拆分該公司的A類股、B類股和C類股。這一變化還需要得到股東的批准。

截至2022年7月1日股市收盤登記在冊的每位股東,每股股票將在2022年7月15日獲得19股新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1:20拆股 已獲董事會批准

2012年,谷歌增加了第三類股票,即C類股,但其沒有投票權。該公司已經有A類股和B類股,A類股每股可投一票,B類股由創始人和早期投資者持有,每股可投10票。在2015年更名為Alphabet的過程中,該公司始終保持着這種股票結構。

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在一封包含2004年穀歌首次公開募股(IPO)招股說明書的信中強調,他們的行動將始終“考慮到公司股東的長期福利”。

他們在2012年的一封信中將引入第三類股票的行動描述為“本質上是一次股票拆分”,並表示這是許多股東一直在期盼的事情。2014年,也就是Alphabet改組之前,谷歌按照1:2的比例拆分了股票。

根據FactSet調查的數據,佩奇和布林總共擁有Alphabet 12%的C類股,股票代碼為“GOOG”,沒有投票權。兩位創始人控制着該公司83%的B類股,這些B類股不在公開市場交易。

Alphabet的股票最近變得更加昂貴,周二收盤時每股超過2757美元,自2020年5月以來價格翻了一番。較低的價格將意味着更多的投資者可能有能力購買這家科技巨頭的各類股票,而不是特定股票。

相關文章: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季營收753億美元 凈利潤同比增長36%

(0)
上一篇 2022-02-02 09:05
下一篇 2022-02-02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