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認為淘汰全球畜牧業可以快速扭轉溫室氣體排放 避免氣候災難

在未來15年內控制畜牧業的發展,將大大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並儘可能地從大氣中減少二氧化碳。一項關於飼養動物作為食物的氣候影響的新研究得出結論,逐步淘汰現有的畜牧業有可能大大改變全球變暖的軌跡。

這項工作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分子和細胞生物學教授邁克爾·艾森和斯坦福大學生物化學榮譽教授、銷售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的公司Impossible Foods Inc.的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布朗之間的合作。

為Impossible Foods公司提供諮詢的Eisen和Brown使用一個簡單的氣候模型來研究消除與畜牧業有關的排放以及在目前用於飼養牲畜的30%的地球陸地表面恢複本地植被的綜合影響。

他們發現,由此帶來的甲烷和一氧化二氮水平的下降,以及800千兆噸(8000億噸)二氧化碳轉化為森林、草原和土壤生物量,將對全球變暖產生與全球二氧化碳年排放量減少68%相同的有益影響。

艾森說:”我們的工作表明,結束畜牧業具有獨特的潛力,可以大大降低所有三種主要溫室氣體的大氣水平,由於我們在應對氣候危機時猶豫不決,現在有必要避免氣候災難,”他也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HHMI)的調查員。

Annual-CO2-Equivalents-of-Dietary-Scenarios.png

條形圖顯示了在2050年(藍色)和2100年(橙色)的特定情景下,持續減少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以相當於輻射強迫的累積減少量,這是衡量大氣瞬時變暖潛力的指標。

Eisen和Brown觀察到的巨大的長期效應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它的好處迅速累積。布朗認為,這表明消除畜牧業應該像消除化石燃料的使用一樣成為優先事項。布朗說:”消除畜牧業將在未來20至50年內產生更快、更大的影響,這是避免氣候災難的關鍵窗口,因此應該在潛在的氣候解決方案清單中名列前茅。而有一個巨大的、以前沒有認識到的機會,可以在幾十年內急劇改變氣候變化的軌跡,並帶來多種額外的環境和公共健康利益,以及最小的經濟破壞。”

這項研究將於今天(2022年2月1日)發表在《PLOS氣候》雜誌上。

艾森和布朗多年來一直在討論為食物而飼養動物對環境帶來的影響。兩個人都是素食主義者。在說服自己相信畜牧業對世界氣候的可怕影響后,艾森不再吃肉。布朗出於類似的原因在2011年創立了Impossible Foods,在2016年開始營銷Impossible Burger,最近還推出了植物性雞塊和植物肉末產品。

“我對潛在影響的認識是推出Impossible Foods的一個主要動機,”布朗說。”事實上,我多年來一直在說,在全球食品系統中取代牲畜將使氣候變化出現時光倒流。但是,儘管我知道這個結論在方向上是正確的,但只有當我們做了邁克和我所做的這種嚴格的建模,環保政策制定者才會接受它。”

大多數關於畜牧業影響的研究都集中在今天動物及其糞便產生的甲烷排放、用於種植動物飼料的肥料產生的一氧化二氮以及飼養和運輸動物和肉類產生的二氧化碳的影響。然而,去年的兩份報告涉及到了畜牧業的另一個方面:放牧地具有重新生長植被和從大氣中封存碳的潛力。

儘管今天的畜牧業要對每年16%的溫室氣體排放負責,但根據一些估計,自畜牧業誕生以來,人類在大氣中增加的所有二氧化碳中,約有三分之一是為動物放牧和種植飼料或為作為食物的動物提供飼料而開墾的土地的結果。研究人員認為,沒有被認識到的是,通過消除這一行業來釋放負排放的影響更大的潛力。

這兩位科學家在大流行的幾年裡研究了氣候模型和氣候變化文獻,以量化消除全球畜牧業的直接和間接影響。雖然牛和其他牛科動物,如水牛代表了大約80%的畜牧業的影響,但他們也考慮了豬、雞和其他用於食物的馴化動物的影響,研究中沒有考慮世界上的漁業。

雖然兩位研究人員都希望今天就能消除畜牧業,但他們選擇了一個更現實的方案:在15年內逐步淘汰。

艾森說:”15年的淘汰並不是不現實的–在這個時間範圍內會發生很多事情。我們從沒有手機到手機無處不在的時間比這還短。這並不是說我們要在未來15年內擺脫畜牧業,雖然這也是不可能食品公司的使命,但這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他們的結論是,15年的畜牧業淘汰工作將立即消除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甲烷排放和三分之二的氧化亞氮排放,使大氣層在兩者的較低水平上達到一個新的平衡。

雖然艾森和布朗承認,在大多數國家,動物產品是營養的關鍵–它們提供了人類食物供應中大約18%的熱量、40%的蛋白質和45%的脂肪–但他們指出,在全世界範圍內,大約有4億人已經完全靠植物性飲食生活。現有的作物可以取代動物的熱量、蛋白質和脂肪,大大減少對土地、水、溫室氣體和生物多樣性的影響,只需要稍作調整就能優化營養。

根據他在Impossible Foods公司的經驗,布朗說:”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畜牧業可以被取代,而不需要肉類愛好者在營養或他們所喜愛的任何感官享受上做出妥協。”

兩位科學家都希望,他們的研究將促使決策者考慮減少或消除畜牧業–在最近的IPCC(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報告中幾乎沒有提到–作為減少溫室氣體的一個重要選擇。他們期待着一場激烈的辯論,因為他們的數據和分析已經通過《PLOS氣候》雜誌在線開放閱讀。

艾森說:”我們在論文中真正描述的是試圖正式確定擺脫畜牧業意味着什麼,而不使其過於複雜。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也有很多未知因素,但我認為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可能是人們是否會關注這種潛力並作為一個社會採取行動。我希望其他人,包括企業家、科學家和全球政策制定者,能夠認識到這是人類扭轉氣候變化軌跡的最重要機會,並抓住它。”

這項研究是在沒有外部資金的情況下進行的。艾森作為HHMI的調查員參與了這個項目,同時他還研究了果蠅的基因調節。

“我認為這是一種科學的珍珠港時刻。地球的氣候現在受到了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大的威脅,只要科學家能找到方法做出貢獻,我認為我們真的有責任這樣做,”艾森說。

(0)
上一篇 2022-02-02 04:04
下一篇 2022-02-02 0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