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學家在俄勒岡三姐妹火山附近檢測到不斷增長的地面”隆起”現象

科學家們在俄勒岡州三姐妹火山附近探測到了疑似火山恢復活力的隆起。利用衛星圖像和複雜的GPS儀器,喀斯喀特火山觀測站的地球物理學家檢測到俄勒岡州三姐妹火山以西約3英里(5公里)的地表隆起速度有微妙的增加。

地質學家以前曾在這一地區觀察到抬升速度增加的情況,現在該火山的警報級別和顏色代碼仍為正常/綠色。

Three-Sisters-Volcanoes.jpg

衛星雷達圖像的數據顯示,在2020年夏天和2021年8月之間,在直徑12英里(20公里)的區域內發生了約0.9英寸或2.2厘米(約為成年人拇指的寬度)的隆起。自2021年8月以來,隆起中心附近的一個火山監測站的GPS數據測量到至少0.2英寸(0.5厘米)的隆起。

Three-Sisters-Volcanoes-Satellite-Radar-Interferogram.jpg

衛星雷達干涉圖橫跨2020年6月19日到2021年8月13日,顯示了衛星方向的地面運動。紅色表示的最大隆起約為2.2厘米(0.85英寸),它位於南姐妹的西部。HUSB的連續GPS站點由大黑點標記。在干涉圖所跨越的時間段內發生的地震由小黑點表示。

此外,地震學家在2021年10月、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觀察到短暫的小地震爆發。這些淺層地震中的大多數都太小了,無法準確定位,那些被定位的地震是在隆起的區域內。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地質學家Dan Dzurisin在俄勒岡州中部的姐妹山附近設置了便攜式GPS監測設備,以追蹤已經持續了25年並且至今仍在進行的地質運動。這就是南姐妹火山以西地區的隆起,即地表的微妙上升。

上升始於1990年代中期,首次在雷達衛星圖像中觀察到。美國地質調查局與林業局合作,安裝了永久性監測站,以跟蹤該地區的隆起速度。此外,每年夏天,Dzurisin博士都會設置GPS站,收集地面變形數據。雖然雷達衛星提供了整個地區的圖像,但這些臨時的GPS站可以非常準確地測量單個點的移動情況。

Tracking-Uplift-Near-Three-Sisters-Volcanoes.jpg

能引起隆起的一件事是岩漿在地下移動,或者特別是岩漿從地球上更大的深度上升到更淺的深度,這迫使地表在一個非常廣泛的地區向上移動。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過程引起的地震非常少。因此,如果不使用衛星雷達數據或其他形式的數據來尋找它,像這樣的事件可能已經在其他地方發生,也許在俄勒岡州中部也發生過,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科學家們正在儘可能仔細和徹底地監測這一活動,並將繼續監測該地區,只要它繼續下去,以獲得對這一過程的更多了解。

地面的上升發生在1990年代中期的同一大區。在1995年至2020年的25年間,該地區的中心位置上升了大約12英寸或30厘米(相當於一個2升汽水瓶的高度)。雖然目前的隆起速度比1999-2000年測得的最大速度慢,但明顯比2020年之前幾年觀察到的速度快。

Three-Sisters-Volcanoes-GPS-Motion.jpg

上升的原因是岩漿在地表下大約4英里(7公里)處積累的小脈衝。雖然任何岩漿侵入最終都可能導致火山爆發,但爆發之前可能會有可探測到的、更強烈的地震、地面運動(變形)和地球化學變化。一般來說,當岩漿在侵入過程中向上移動時,會引起持續或加速的隆起,使岩石斷裂以產生成群的地震,並釋放大量的火山氣體,如二氧化碳。目前,我們沒有檢測到任何這些跡象。

CVO的科學家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密切監測數據,並在必要時發布進一步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2-02-01 22:04
下一篇 2022-02-01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