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部分車型美國售價上漲1000美元

當前,受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響,海外不少汽車廠商,面臨著無車可產可賣的窘迫境地。並且原材料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漲,整車價格也同步被迫提升。雖然特斯拉的理念一直都是不斷降低電動車的價格,來搶佔更多燃油車的市場份額,但是在當前情況下,特斯拉也面臨著漲價的挑戰。

日前,據報道,特斯拉在官網Design Studio更新中上調了Model3/Y的美國售價,在加拿大的售價保持不變。其中,Model3標準續航版和高性能版各自提價1000美元(約合人民幣6445元),長續航版未漲價;Model Y長續航版及高性能版均提價1000美元。

Tesla-Model-3-prices-Oct-2021.webpTesla-Model-Y-prices-Oct-2021.webp

關於漲價的原因,特斯拉方面並沒有進行說明。但是不難猜測,與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漲價有關。同時,此次的漲價幅度與前幾次相比,要明顯高出不少。

目前,國內的特斯拉售價暫時沒有跟進漲價。

此外,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產237823輛汽車,交付241300輛汽車。其中,Model S和Model X車型的產量為8941輛,交付量為9275輛;Model 3和Model Y的產量為228882輛,交付量為232025輛。此次特斯拉的交付量創造了歷史新高。

目前美國和中國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場,特斯拉在位於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生產Model S、X、3和Y,中國上海工廠生產Model 3和Y,德州奧斯汀和柏林的新工廠正在建設中。

(0)
上一篇 2021-10-07 10:28
下一篇 2021-10-07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