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開始生產世界上最大的雙引擎貨機777-8F

作為與卡塔爾航空公司達成的50架飛機新協議的一部分,波音公司推出了其新的777-8F貨機,這是世界上最大、航程最長的雙引擎貨運機,其有效運載能力與747-400貨機相同。作為波音777X系列的最新改型,777-8F貨機是卡塔爾航空公司2019年要求該公司生產一款新的777X貨機改型以取代777F的結果。

.webp

卡塔爾航空公司是按飛行噸位計算的第三大航空貨運公司,其向波音新購買了34架噴氣式飛機和另外16架的期權,價值超過200億美元。今天,波音民用飛機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斯坦·迪爾和卡塔爾航空公司集團首席執行官阿克巴·貝克在白宮見證下共同簽署了這筆交易。

2.jpg

777-8F貨機共享與777X系列相同的輕質機翼設計,其複合材料機翼由超過400英里(644公里)的碳帶在專門建造的高壓爐中固化而成。結合其一對GE9X高旁路渦輪風扇飛機發動機(每台發動機的推力約為100000磅,效率比其前身高10%),該飛機的航程為4410海里(5070英里,8167公里),結構有效運載能力為118噸。

“我們很高興與卡塔爾航空公司一起推出波音的下一個偉大的貨機–777-8F貨機,卡塔爾航空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貨運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我們自該航空公司25年前開始運營以來的合作夥伴,”迪爾說。”我們的團隊已經準備好創造一架將為他們服務幾十年的飛機。卡塔爾航空公司選擇高效的777-8F貨機,證明了我們致力於提供具有市場領先的容量、可靠性和效率的貨機。讓我們感到自豪的是,波音公司提供了世界上90%以上的專用貨機容量。隨着全球供應鏈的壓力和電子商務的高需求,機隊的性能和能力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jpg

首架777-8F貨機已經在波音公司位於華盛頓州的埃弗雷特工廠開始生產,計劃於2027年交付。

(0)
上一篇 2022-02-01 13:03
下一篇 2022-02-01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