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年輕女性中風可能性高於同齡男性

西班牙《阿貝賽報》網站報道《研究顯示年輕女性比男性更易患中風》。報道摘要如下:35歲以下女性患中風的風險比同齡男性高,而罹患腦部血管堵塞造成的缺血性中風的可能性更是高出44%。研究人員對關於中風發病率性別差異的十幾項研究進行回顧總結之後,將上述結論發表在美國《中風》雙月刊上。

研究顯示年輕女性中風可能性高於同齡男性

研究人員在總結了2008年1月至2021年7月發表並被世界上最大的在線研究數據庫之一PubMed收錄的研究結果后發現,在不同年齡段的年輕人當中,女性和男性在中風發病率上存在差異。

研究人員總共分析總結了16項研究,涉及69793名年輕的中風患者,包括33775名女性和36018名男性。他們主要來自五六個國家。

一般情況下,動脈粥樣硬化風險因素是導致年輕男性和女性出現缺血性中風的主要因素,而且這一趨勢隨着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明顯。然而,此類風險因素在年輕女性身上並不常見,因此可能無法解釋35歲以下女性缺血性中風為何發病率較高。

此外,缺血性中風后倖存下來的年輕女性的預后也更差。與男性相比,其功能預后更差的風險增加了2至3倍。研究人員認為,口服避孕藥、生育和雌激素可能導致年輕女性罹患缺血性中風的風險更高。

該項研究顯示,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的中風可能與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原因不同。研究結果強調了對年輕群體罹患中風的風險因素進行更多研究的重要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深入地了解是什麼原因導致年輕女性面臨更高的中風風險。而更深入地了解哪些年輕人面臨中風的風險有助於更好地預防和治療年輕群體中風。

(0)
上一篇 2022-02-01 13:03
下一篇 2022-02-01 1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