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隊參戰:已對多家俄羅斯主要網站發起攻擊

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隊(Ukrainian cyber police force)公開宣布加入網絡戰爭,已經對多家俄羅斯主要網站和國家在線門戶網站發起攻擊。正如該部隊在公告中所詳述的,該部隊的專家與志願者聯手攻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網絡資源。

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隊參戰:已對多家俄羅斯主要網站發起攻擊

這三個國家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武裝力量衝突,其中包括網絡前線,這甚至在入侵之前就表現出來了。周六,烏克蘭官員決定組建一支特殊的“IT 軍隊”(IT Army),由來自全球的網絡特工和志願黑客組成。

志願者們利用可以招募到的任何可用火力,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網站發起攻擊,並協調針對敵方地面上的高級官員和意見領袖的大規模數據曝光行動。烏克蘭網絡警察宣布已針對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聯邦安全局(FSB)和俄羅斯國有銀行 Sberbank 的網站發起攻擊。

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隊參戰:已對多家俄羅斯主要網站發起攻擊

在本次攻擊中,以下網站被關閉

● sberbank.ru

● vsrf.ru

● scrf.gov.ru

● kremlin.ru

● radiobelarus.by

● rec.gov.by

● sb.by

● belarus.by

● belta.by

● tvr.by

Bleeping Computer 在撰文時候訪問上述網站,均已經無法訪問。IT Army 的 Telegram 頻道列出了以下網站在成功的網絡攻擊后被關閉。今天,烏克蘭網絡警察宣布了一個新的信息收集系統,人們可以提交俄羅斯網絡的已知漏洞,分享對關鍵系統的訪問,等等。

烏克蘭網絡警察部隊參戰:已對多家俄羅斯主要網站發起攻擊

例如,一個名為“Cyber Partisans”的白俄羅斯黑客組織聲稱破壞了白俄羅斯的火車,以幫助延緩俄羅斯軍隊的運輸。另一個被稱為“AgainstTheWest”的黑客組織也以俄羅斯的利益為目標,聲稱已經不斷入侵俄羅斯的網站和公司。

(0)
上一篇 2022-03-01 09:31
下一篇 2022-03-01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