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紀念奇卡諾拳擊手、活動家Rodolfo ‘Corky’ Gonzales

魯道夫·”科基”·岡薩雷斯對拳擊場內的戰鬥和奇卡諾社區的民權都有所了解。在掛起職業拳擊生涯的手套后,岡薩雷斯成為一名民權活動家,甚至是一名詩人。Google周五將其首頁塗鴉獻給岡薩雷斯,作為其慶祝西班牙傳統月的一部分。

Google塗鴉紀念奇卡諾拳擊手、活動家Rodolfo 'Corky' Gonzales

塗鴉展示了岡薩雷斯生命中的關鍵時刻,從他作為採摘莊稼的男孩的卑微開始,到他的拳擊生涯,以及他作為政治和社區組織者的日子。它還突出了《我是華金》(I Am Joaquin)的部分內容,這是他關於20世紀60年代奇卡諾運動的史詩性詩歌。

1928年6月18日,岡薩雷斯出生在丹佛的一個貧困家庭。兩年後,他的母親去世,他由父親撫養。岡薩雷斯不上學的時候在甜菜地里工作,儘管他的工作讓他不得不長途跋涉去上課,岡薩雷斯16歲就以平均分B的成績從高中畢業。

在丹佛大學的學習因學費問題而中斷後,岡薩雷斯通過戴上拳擊手套擺脫了貧困。他於1944年作為125磅的羽量級選手開始訓練,19歲時成為職業選手,在1955年退役前創造了65-9-1的傲人紀錄。

從1947年到退休,《拳擊》雜誌將他列為世界上第三好的羽量級拳手,但他從未獲得過世界冠軍。他在拳擊生涯的成功給他帶來顯赫的地位,後來他把注意力轉向了政治。

在20世紀50年代末被選為丹佛民主黨的第一位墨西哥裔區長之前,他開了一家體育酒吧和一家專門從事保釋金生意的公司。岡薩雷斯在1960年代為”肯尼迪萬歲”運動在科羅拉多州登記拉丁裔選民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並幾次參加了民主黨的公職競選。但他在60年代中期開始感到失望並與該黨決裂,他說儘管該黨尋求奇卡諾社區的支持,但卻沒有為其做足夠的工作。

他對政治的失望讓他寫下了1965年的詩歌《我是華金》(I Am Joaquin),在這首詩中,敘述者努力應對奇卡諾人在60年代面臨的挑戰,即在美國實現經濟穩定,在不放棄自己的文化的同時融入美國文化。

第二年,岡薩雷斯成立了正義十字軍,這是一個專註於消除奇卡諾人面臨的種族和經濟不公正的基層文化和民權組織。他的文章《阿茲蘭的精神計劃》後來被採納為奇卡諾運動的宣言。儘管該組織相信非暴力,但它經常被錯誤描述,並受到聯邦調查局的密切關注。

他於2005年在家中去世,享年76歲。

(0)
上一篇 2021-10-01 14:56
下一篇 2021-10-01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