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傳播毒株是BA5.1:傳染力較高 尚未在內地流行

6月23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疫情新聞發布會時表示,本輪疫情已累計發現110例核酸陽性病例,疫情嚴峻複雜。賀一誠稱,本次澳門傳播的病毒株是BA5.1,在英國及美國比較流行,並非內地流行的病毒株,因此溯源工作較困難,但正進行中,包括會調查冷鏈食品商等。

澳門傳播毒株是BA5.1:傳染力較高 尚未在內地流行

據了解,相比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新出現的變異毒株BA.4和BA.5傳播能力更強,目前已經成為了歐美地區主流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6月18日,BA.4/5佔據美國6月18日當周新增病例的34.9%,較前一周飆升61.57%,而在6月11日,BA.4、BA.5合併在美國佔比達到21.6%,其中BA.4佔8.3% ,BA.5佔13.3%。

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稱,BA.4/5是迄今為止報告的傳播速度最快的變異株,預計這兩種變異株在未來幾周內會成為美國、英國和歐洲其他地區傳播的主要毒株。

與目前全球主導毒株BA.2相比,BA.4/5的刺突蛋白中的新關鍵突變包括L452R及F486V,這些突變帶來的最主要變化是,BA.4/能夠輕鬆逃避人體已有的免疫系統,即便是接種過新冠疫苗、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也避免不了被感染和再次感染的可能

不過雖然該變異病毒擁有更強的傳播能力,但治療方法與之前的病毒株一樣,對人體的危害並沒有更加嚴重,因此無需過度憂慮。

(0)
上一篇 2022-06-23 18:02
下一篇 2022-06-23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