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智利發現新恐龍物種 擁有“不同於任何恐龍的大型尾巴武器”

據CNET報道,在智利南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區,科學家們挖掘出了一種自然“裝甲恐龍的骨骼,這種恐龍生活在7000多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令研究小組驚訝的是,他們發現它擁有一個相當奇怪的特徵–它的尾巴具有類似戰斧的結構。

C%LO0XVV[EJE7MM(_H8[[8S.png

儘管與科幻小說中的生物相呼應,但“裝甲”恐龍是一個眾所周知的群體。從具有尖銳甲刺的釘狀龍到背部有交互“裝甲”的西龍,古生物學家已經研究了系列具有自然“裝甲”的動物名單。但是這一群體的新成員引起了研究人員的興趣,因為它的專門武器曾經可以切開敵人。

41586_2021_4147_Fig2_HTML.png

該團隊在周三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份報告中談到他們的發現時說,這種古老的食草動物 “進化出了一種不同於任何恐龍的大型尾巴武器”。這隻恐龍形狀怪異的背部裝飾着多達七對融合在一起的骨質沉積物,彷彿是真正的刀片。

研究小組將這個兩米(約6.5英尺)長的物種稱為Stegouros elengassen,因為它身體的其他部分類似於劍龍(Stegosaurus)。後來,廣泛的DNA分析和頭蓋骨檢查顯示,這種動物與一個叫做甲龍類的恐龍家族關係更為密切,但研究小組決定保留最初的名字。

41586_2021_4147_Fig3_HTML.png

然而,“與北半球的甲龍不同,我們的新恐龍擁有輕巧的盔甲、細長的腿和較小的尺寸,”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智利大學的博士生Sergio Soto Acuña告訴CNN,他將這種恐龍的尾巴比作響尾蛇的尾巴。

據推測,這種危險的附屬物是用來抵禦捕食者的。但無論如何,“這是一種非常不尋常的武器,”該研究的共同作者、智利大學古生物學家Alex Vargas告訴美聯社。“為孩子們編寫的關於史前動物的書籍需要更新,把這個奇怪的尾巴放在裡面……它看起來很瘋狂。”

(0)
上一篇 2021-12-03 11:00
下一篇 2021-12-03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