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三折屏智能機新專利曝光:獨特雙鉸鏈 功能與擴展性出眾

2021 年 6 月中旬,三星電子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電子設備專利申請,並於平安夜前一天正式向外界公布。由 42 頁的文檔內容可知,該公司正在醞釀打造一款帶有雙鉸鏈的三折屏智能機此外為了摺疊成 Z 字形,三星還為這款概念設備配備了內折 + 外折這兩種不同類型的鉸鏈。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完全伸展狀態下,用戶可獲得平板大小的顯示與觸控交互區域。除了提升工作效率,還可賦予更震撼的遊戲 / 影音體驗。

在最緊湊的摺疊收納狀態下,設備的正面(寬×高)與普通智能機相差無幾,但 Z 軸明顯更加厚重。

其實早在今年 5 月,三星顯示器公司就已經展示過帶有雙鉸鏈的 Galaxy S-Foldable 摺疊屏智能機原型(可向內 + 向外摺疊)。

三個月後,該公司又展示了相同的原型。儘管細節上有些差異,但總體上還是反映了相關專利設計。

2.jpg

概念設備還帶有屏下指紋傳感器(圖 via LetsGoDigital)

主要區別在於相機的位置,在 Samsung Display 的原型中,相機模組被放在了柔性屏的一旁。不過 Samsung Electronics,似乎打算在機身背部引入類似 Galaxy Z Fold3 的後置三攝。

為了方便通過主攝自拍,我們還看到一塊副顯示屏。對於小米 11 Ultra 的用戶來說,應該不會對此感到陌生。遺憾的是,三星並未在文檔中詳細描述其位置和大小。

至於前置攝像頭,該專利將它放到了屏幕第一顯示區域的柔性屏下方,意味其能夠像 Galaxy Z Fold3 一樣,在摺疊或完全神展開的狀態下使用。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儘管 4MP 屏下隱藏式攝像頭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三星顯然會持續完善這項技術。不過相對更簡單的,還是直接在後置主攝旁邊放一塊小屏幕。

最讓我們感到驚喜的,莫過於在柔性摺疊屏下方配備的指紋傳感器。因為在市售設備中,廠商多採用在機身側邊、與電源鍵集成的指紋傳感器方案。

有趣的是,除了兼容 S Pen,這款摺疊屏智能機還可連接鍵鼠 / 麥克風等外設,並在 USB-C 端口之外增加了一個 HDMI 視頻輸出 / 音頻連接器 / SD 卡槽。

最後,為了確保摺疊屏智能機的續航,專利設想為其內置了兩塊電池(與市售 Galaxy Z 設備類似)。至於天線,考慮到鉸鏈的存在,兩條分別位於第一 / 第三部分殼體。

(0)
上一篇 2021-12-25 11:21
下一篇 2021-12-25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