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力的Stretch機器人在DHL倉庫獲得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在機器人領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由於其機器人的動物形態,它的設計兼具科幻和驚悚的特點使其名聲大噪。該公司自1992年從麻省理工學院(MIT)分離出來后已經經歷了好幾手–2013年被Google收購,2017年被賣給日本軟銀。

1stretch-main-1280x720.jpg

現在,這家公司由現代汽車擁有,該公司收購了80%的股份,軟銀則通過一家關聯公司保留了其餘20%的股份。

波士頓動力在其最新公告中透露,它將在未來三年內向整個北美的多個DHL倉庫交付一支Stretch機器人車隊。 去年年初,當我們第一次看到Stretch時,跟其更有未來感的前輩相比,這個機器人在外觀上非常普通,與此同時,Stretch還繼承了它之前的穩定夥伴所開創的許多設計和工程上的突破。

Stretch的潛力是顯而易見的

2stretch-insert.jpg

Stretch看起來像是屬於倉庫的,其外觀類似於無人駕駛的叉車。然而該機器人的機動性極強,用途廣泛,可以負責識別箱子、伸手去拿並將它們移到另一個地方如傳送帶或卡車。

在其“可拉伸”手臂的末端則是一個具有先進感應功能的智能抓手,這使其能夠抓住不同尺寸的箱子。該機器還配備了波士頓動力的計算機視覺技術,使其能夠自主地尋找和抓取箱子而無需特別的編程。Stretch甚至可以在混亂的箱子堆里和周圍工作並恢復掉落的箱子。

DHL供應鏈北美區首席信息官Sally Miller談到這項新協議時說道:“在DHL供應鏈,我們致力於持續創新和數字化轉型以優化端到端的供應鏈。對倉庫自動化的投資在提高運營效率和改善對客戶的服務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我們很高興能跟波士頓動力公司合作以在我們的倉庫中部署其一流的機器人技術。Stretch機器人通過靈活的自動化解決了複雜的行業挑戰,我們將能夠在區域和全球範圍內複製和擴展。”

提高自動化程度以改善供應鏈

3stretch-3.jpg

跟DHL價值1500萬美元的交易是波士頓動力加速數字化戰略的一部分。據該公司稱,Stretch將被部署在“選定的DHL設施”,它最初將負責卸載卡車。然而,DHL的計劃包括將Stretch擴展到其倉庫工作流程的其他領域以期實現更多倉庫操作的自動化。

自動化將有助於保持供應鏈的連續性,最近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響,供應鏈已經被嚴重破壞。消費者對可靠和快速的供應鏈服務的需求使得像Stretch這樣的技術部署變得不可避免。

拉伸技術還為像DHL這樣的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潛在成本節約,這減少了與人員和福利有關的開銷。另外,它還減少了員工的工傷風險和對供應鏈的進一步干擾。毫無疑問,其他物流公司將密切關注Stretch對DHL的作用,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該機器人似乎有能力在不久的將來找到更多的客戶。

(0)
上一篇 2022-01-31 09:54
下一篇 2022-01-31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