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為電子設備提供可隱藏的輸入區域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本周二公示的技術專利,蘋果獲得了一項涉及“電子設備的可隱藏輸入區域”的專利。蘋果公司稱,該專利的意義在於摒棄用於感知設備輸入的“大型按鈕、按鍵或其他機械式結構”。這是因為傳統的輸入元件“可能缺乏靈活性或適應性,並可能永久性地表明輸入設備的存在”。

蘋果新專利:為電子設備提供可隱藏的輸入區域

蘋果提供的解決方案是在設備外部添加一個輸入表面,其中包括一個微孔陣列。當處於活動狀態時,這些微穿孔可以顯示虛擬按鍵、按鈕或通知圖形,以照亮一個輸入區域。該專利說,輸入區域“在不被照亮時,視覺上是無法察覺的”。換句話說,其目的是使這些區域在不使用時不可見。

蘋果新專利:為電子設備提供可隱藏的輸入區域

這些不可見的輸入區域可以進一步配置為接收輸入,檢測觸摸,或使用其他方法,如光學、磁性和基於電容的傳感器,以實現設備控制。蘋果公司說,它還可以配置一個觸覺部分,以模擬按鍵或按鈕的觸覺反應。這個輸入層還可以包含一個由“玻璃、陶瓷、塑料或其組合”製成的半透明層。蘋果公司說,這個半透明層可以是“筆記本電腦的頂殼”。

蘋果新專利:為電子設備提供可隱藏的輸入區域

雖然該專利的部分文字描述了 Apple Watch,但專利中的一些數字描述了微穿孔技術同時適用於 iPhone、Apple Pencil 和 MacBook 設備。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技術似乎與 HomePod 上的技術相似,它的頂部輸入區在激活 Siri 時亮起。蘋果iPhone和iPad設備也有電容式按鈕,儘管實際上不是一個按鈕,但能提供觸覺反應。

(0)
上一篇 2022-02-02 12:15
下一篇 2022-02-02 12:15

相关推荐